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工商总局局长:网购不是法外之地第三方平台要负责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3-10 04:43:38
[摘要]昨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回答了记者提问。关于商事制度改革,张茅说,去年实行“宽进严管”的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市场主体数量呈现大幅度增长,带动了就业,促进了结构调整(见示意图) 。

\

  对网络购物中出现的问题如何加强监管?商事制度改革实施一年,效果如何?昨日,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回答了记者提问。

  “我们日常消费中有10%是通过网购来的,我本人也网购。”张茅说,但网购同时也存在夸大宣传、假冒产品较多、商品退货较难等问题。网络交易不是法外之地,第三方交易平台要对网店切实负起责任,加强自律和内部监管。

  他表示,要加快法治建设,正积极推进电子商务立法。同时,要完善监管方式,也要和电商、互联网企业更好地沟通,既听取他们的意见,也要求他们进行自律。张茅说,必须增加企业违法成本。让卖假货的企业无法经营,甚至被罚得倾家荡产,市场秩序才能有根本好转。

  关于商事制度改革,张茅说,去年实行“宽进严管”的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市场主体数量呈现大幅度增长,带动了就业,促进了结构调整(见示意图)。今年要放开企业名称库,企业名称由过去预审改为由企业自行选择,推进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质检组织机构代码证“三证合一”。“下一步要简化为‘一证一号’,这将使企业注册法定时间由20天减少为5天。” 据新华社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网购 不是法 张茅 内部监管 制度改革 互联网企业 组织机构代码证 法治建设 违法成本 监管方式

上一篇:习近平劝少搞盆景:要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