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市3月15日将按时停暖

社会新闻 北京日报 作者:刘可 2015-03-12 14:06:48
[摘要]3月15按时停暖,市气象局、市市政市容委、市财政局、市发改委举行了2014至2015供暖季最后一次气象会商。

  本报讯(记者刘可)昨天下午,市气象局、市市政市容委、市财政局、市发改委举行了2014至2015供暖季最后一次气象会商。会商结果显示,根据未来一周天气情况,全市将于3月15日按时停暖。

  据市气象局的预测,3月16日至20日北京平原地区最高气温14℃至18℃,最低气温3℃至5℃,日平均气温7℃至8℃,高于常年平均气温的6.7℃。3月16日和19日前后会有两次冷空气活动,但平均气温变化幅度小。因此,3月16日至20日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5℃的可能性很小,符合按时停暖的气象条件。

  按照《北京市供热采暖管理办法》的规定,本市的采暖期为当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市政府可以根据气象等实际情况调整采暖期时间,“看天供暖”最早不早于当年11月1日,停暖最晚不晚于次年3月31日。由于未来一周的气温已符合停暖条件,3月15日将按时停暖。同时,相关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做好供暖结束前的各项保障工作。

  每年供暖期刚结束的时候,居民家暖气片容易发生漏水现象。相关负责人表示,导致这种情况是因为部分居民认为供暖期结束暖气管道就没有水了,因而忘了关闭家中的暖气排气阀,导致“水漫金山”。实际上,由于整个冬季的供暖期结束后,暖气管内会存有一些杂质和铁锈,供暖单位一般都利用停止供暖的间歇期给暖气管道内加水冲洗,这种冲洗一般不会通知居民,所以一旦加压冲洗,忘记关闭排气阀门的居民家中就会出现漏水的情况。另外,供暖结束后的一周内,最好不要改装暖气管线,因为多数管线内都会留有余水,稍有不慎就会引起漏水,给自己和邻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同时,停止供暖后,家中的老年人和孩子应及时增加衣服,如果室温过低可以使用电暖器、电热毯等辅助增温,还要注意加强通风,调节房间湿度。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3月15按时停暖

上一篇:“机场煲饭哥”顺利返家 网友:为何随身带电饭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