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5年秦威杯陕西省足球青少年联赛今日开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3-14 13:32:49 编辑:王振力 作者:孙元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日上午9时许,2015年秦威杯陕西省青少年足球联赛(U11/U13)首场比赛鸣哨开球,省内共有20支队伍300余位小球员参赛。 此次联赛除了为省足球队备战全运会储存和选拔人才,更主要是为促进我省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大范围开展。

  此次联赛的开幕式,上午在西安丈八沟省体育局训练中心2号球场进行。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在致辞称,希望省内青少年足球推广工作蓬勃进行,并激励参赛小选手们取得优异成绩。此次联赛吸引了来自西安、咸阳、渭南等地的足球青训机构和俱乐部参赛,U11球队10支,U13球队10支。

  一场五人制少年足球赛在开幕式后最先开球,由小雁塔小学3队对阵小雁塔小学2队。开场仅2分钟,小雁塔小学3队的8号球员任泽凡就在禁区外中路抽射得手,打进本次联赛首粒进球。身材占优训练时间稍长的小雁塔小学3队,在上半场就取得4:0优势,18号球员刘嘉瑜更是完成帽子戏法。下半场比赛登场前,比分落后的小雁塔小学2队教练蒋楠,要求小球员们不要着急射门缩小比分,做到站位合理多传球就可以。

  中场休息时,担任本场比赛裁判的西安体育学院大四学生华毅文向华商记者介绍说,比赛的小球员们身体条件要明显优于同年龄段孩子身体素质。这些小球员日常也多在浪潮足球俱乐部练习,蒋楠教练介绍说,小球员们每周有五次练习,每次时间在80分钟内。此次来参赛的小球员最多练习时间是3年。

  昨日联赛首个比赛日,也吸引了百余位家长现场观看。陕西秦威国际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张凯介绍说,此次联赛将持续到今年11月份,每周六在丈八沟省体育局训练中心2号球场进行,喜欢足球的青少年可以在家长陪同下到现场观摩。

  华商记者 孙元华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陕西省 青少年 联赛 足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