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呷哺小肥羊以猪血冒充鸭血 街边麻辣烫含致癌物

国内 京华时报 2015-03-16 16:17:00
[摘要]记者后来将来自于小肥羊、呷哺呷哺、某连锁餐厅以及街边麻辣烫的“鸭血”样品送到中国检科院综合检测中心。

  原标题:呷哺小肥羊以猪血冒充鸭血 街边麻辣烫含致癌物

呷哺小肥羊以猪血冒充鸭血 街边麻辣烫含致癌物

  记者在呷哺呷哺所购鸭血。央视截图

  昨天,央视报道呷哺呷哺、小肥羊等知名餐饮企业用低廉价格的猪血冒充鸭血;而街边麻辣烫甚至还非法添加强致癌物甲醛。对此,呷哺呷哺、小肥羊昨天均发声明表示已暂停销售鸭血产品,不过小肥羊仅下架了涉事餐厅的相关产品。对于“鸭血”供应商是谁,双方均未披露,只是称继续调查并及时对外通报。

  ■央视曝光

  猪血冒充鸭血降低成本

  据央视报道,有观众举报,北京市场九成的鸭血都是假鸭血,甚至是含有甲醛的有毒鸭血。为此,记者在海淀区农贸市场、超市和街边麻辣烫摊位采访。麻辣烫的老板直接告诉记者,鸭血全是假的,都是用猪血做的,里面兑了很多东西。

  记者随后又在海淀区的一家呷哺呷哺和小肥羊店,分别打包了一份鸭血。随后记者又到海淀一家连锁餐馆点了一份风味鸭血。

  记者后来将来自于小肥羊、呷哺呷哺、某连锁餐厅以及街边麻辣烫的“鸭血”样品送到中国检科院综合检测中心。

  检测报告显示,三家餐厅的样品均检出猪源性成分,即涉嫌用猪血冒充鸭血进行造假。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场上的猪血价格为每斤一两元钱,而鸭血则是四五元钱。企业用猪血造假可以降低成本,从中牟利。

  非法添加强致癌物甲醛

  与此同时,央视记者送检的另外一份报告显示,麻辣烫店使用的“猪血”中含有较高浓度的甲醛,达到每公斤含7毫克,远高出了国家规定的最低检测标准2毫克。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麻辣烫使用猪血致癌

上一篇:央视315晚会曝光名单 详解黑wifi窃取信息(图) 下一篇:院士退休制度将强制执行 或在70岁以上退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