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杨凌新闻 > 正文

杨凌职院救火英雄16年没与女儿见面 女儿哭叹遗憾

杨凌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薛望 2015-03-17 04:27:33
[摘要]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北校区一间学生宿舍于12日早上7时50分左右着火,宿管员梁晓军从家中跑到宿舍楼救火,最终火势得到控制,但梁晓军却因吸入大量烟雾窒息,最终因公殉职。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北校区一间学生宿舍于12日早上7时50分左右着火,宿管员梁晓军从家中跑到宿舍楼救火,最终火势得到控制,但梁晓军却因吸入大量烟雾窒息,最终因公殉职。昨日,《华商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学院已经作出《关于向梁晓军同志学习的决定》。

  事发宿舍学生说不敢面对

  “着火了,赶紧回来收拾东西。”12日早上8时20分左右,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正在上课的学生小姜接到舍友的电话。

  小姜的宿舍共住了7名学生,都是室内设计专业大一的学生,除小姜为15班的学生之外,其他6名舍友均为14班的学生。12日早上,其他舍友都是色彩课,而小姜是手绘课。开课才二十多分钟,小姜得到宿舍着火的消息。他给老师说明情况后,直奔宿舍。后来听说一位老师在救火中昏迷去世。晚自习班主任在班级说到此事,他才接受这个不愿听到的事实。

  “很愧疚!”小姜说,老师好心救火才不幸遇难。虽然梁老师的灵堂就离起火宿舍百余米远,而小姜连同舍友并未前去吊唁,从来没经历过这些事情的18岁少年小姜称,“不敢面对!”

  女儿哭着说后悔没早点回来

  昨日,梁晓军的亲属均沉浸在悲痛之中,回忆起父亲对她的爱,33岁的女儿梁林泪流不止,父亲的突然离世,对她是一个永远的痛。

  梁林回忆,在她17岁的时候,父母离婚,看着母亲整日以泪洗面,她对父亲产生了误会。

  3月12日,梁林在西安的家干活,收到远在美国姑姑的微信,告知他的父亲去世了。“当时我就一直哭!”等她从悲痛中缓过来,天已经黑了,她便连夜从西安赶到杨凌。

  梁林称,父亲与她16年没见,对她的想念不言而喻。有一次,她推着孩子走在杨凌的路上,不巧的是那天她的眼镜刚好坏了,高度近视的她只看见对面有一个人影突然定住,但她没看清是谁,就推着孩子走掉了。直到父亲去世,梁林才听说那个人是爸爸。当时父亲想向自己打招呼,看她转身走掉。“他以为我不想见他,就一步之遥,擦肩而过。”梁林称。

  “我无数次想过与父亲再次重逢的场景,而阴阳两隔是我未曾料到的。”梁林称,老公曾多次劝她去找爸爸,她一直想着以后有机会吧,“没想到这么突然”。

  梁林哭着说,她后悔没有早点回来,回来以后才知道他爸是那么爱自己的学生,是这么好的一个人,“我爸是我心目当中的英雄。”

  学校号召向救火英雄学习

  “我们俩是相依为命。”说起丈夫,梁晓军的妻子杨菊红哽咽道。她称25岁时经人介绍,与大自己十七八岁的梁晓军相识,不顾家人反对与其结婚。杨菊红认为能和梁晓军组成家庭,就是看重他为人善良,对自己好。两人结婚16年,也并未生孩子。

  已经毕业前来吊唁的一名学生称,老师把对孩子的爱用实际行动给了学生,“这是一种超乎寻常的爱。”

  昨日,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一裴姓负责人称,他们已经作出《关于向梁晓军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院开展学习活动,“梁晓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教育者的高尚情操,用自己的宝贵生命保护了学生的安全,保护了学院财产免遭更大的损失,以勇于献身的精神践行了爱生如子的无私情怀。”并将老师灭火因公殉职的事迹在学校内网上刊登弘扬,同时,将此事上报陕西省教育厅。

  学院学生处一负责人称,目前梁晓军的家属及学生陆续赶来,他们也尽力配合做好善后事宜,而事故原因消防还在进一步调查。

  华商报记者 薛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梁林 重逢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华商报 父亲去世 舍友 关于向梁晓军同志学习的决定 此事 陕西省教育厅 阴阳

上一篇:杨凌职院清晨学生宿舍突起火 宿管员扑救不幸遇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