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5月1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视觉 > 城记 > 【城记】第40期:未来艺术家

【城记】第40期:未来艺术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3-17 08:51:14 编辑:hucong 作者:胡聪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个女孩子拿着自己制作的拉坯作品,旁边的男朋友在为她拍照。

  蕴藏在小小集市里的未来艺术家 摄影/胡聪 

  上周末,华商记者在朋友圈看到这样一张海报,上面写着,经过漫长的等待,大鱼集市再一次回到你身边,这一次以不同的摊位方式,全新展现workshop主题课堂,带你远离都市喧嚣,体验艺术、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创意活动。

  大鱼集市是西安一个充满创意的多元化集市,2014年5月,活动发起人冬瓜和好朋友维甜一起在西安创办了大鱼集市,每个月大家都会聚到一起,就像是一个主题party,吸引了许多年轻人前来。目前,大鱼集市已逐渐成为西安最具艺术魅力,潮男潮女众多的活动。

  3月14日中午,大鱼集市第12期活动在半坡国际艺术区融器空间进行,这次活动的主题是“tao”。冬瓜介绍说,“tao”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不同的理解,它可以是陶艺,还可以是海淘,只要你想“tao”,那么就来逛大鱼集市吧。

  集市活动现场就像是一个艺术殿堂,复古的装潢、斑驳的墙面,超现实的壁画,小小的集市里充满了艺术魅力。集市分为上下两层,有40多个摊位,摊主有在校大学生,也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每个人都将自己手工制作的古着衣物、手绘抱枕、手工永生花、手做首饰、潮牌等物拿到这里展示、出售。不一会儿,来淘宝的人就把整个集市挤得水泄不通。

  在这个充满创意的集市上,华商记者发现每一位来到这里练摊的年轻人都拥有自己的艺术梦想,每一件小小的艺术品并非价值连城,但蕴藏着这些年轻人对生活和艺术的理解。在他们看来,集市上不仅是展示作品,而且诠释了对艺术的追求与梦想。

  于是,华商记者拍摄了许多这样年轻人的肖像和他们的作品。或许,不久的未来,他们都会是生活中的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