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杭州问题车展投诉汽车质量 现场维权成功率达90%

国内 新华网 2015-03-17 11:37:44
[摘要]据车展数据统计,历届“问题车展”有近350台问题车到达现场,其中百分之九十得到妥善解决。

  3月15日,由新华全媒、新华网浙江频道联合杭州交通经济广播(交通91.8)、浙江卫视《新闻深一度》、每日商报、新浪浙江、钱江频道《新闻007》、葫芦网等媒体平台共同发起的第四届中国(杭州)问题车展拉开大幕。多家媒体、数名技师律师团队在现场为汽车消费者搭建维权平台,解决汽车投诉问题,维权成功率达90%。

  近年来,随着中国逐渐成为汽车产销大国,车主维权难的问题日渐浮现。举证难、鉴定贵、只修不退等难题,让不少车主的维权路变成了“漫漫长征”。

  首创汽车投诉现场维权平台

  “问题车展”顾名思义都是患有各种毛病的问题车、故障车、事故车。据了解,首届问题车展开创了全国汽车投诉现场维权平台。

  “投诉无门”是消费者在遇到质量问题后遇到的最大困难,“问题车展”发起者、杭州交通经济广播汽车投诉节目《我的汽车有话说》负责人于虎介绍到,该节目每天可接到投诉电话30个以上,而百分之五十左右的投诉热线在节目中无法得到解决,发起“问题车展”搭建现场维权平台更大程度在于引起厂商与4s店的足够重视。

  据介绍,几乎所有参加问题车展的车主都是经过长期的维权之后,没有得到经销商及汽车厂家的回应及解决。于虎介绍,历届问题车展反馈结果表明,“问题车展”的现场维权平台确实对厂商和4s店有足够地震慑力,更加迅速有效地解决了平日里屡次沟通未果的消费者投诉问题。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杭州问题车展

上一篇:黄山市政府副秘书长于亮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下一篇:央视辟谣315晚会延迟原因:因安排了总理记者会节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