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健忘症少年狂写日记 只为保留5分钟记忆

社会新闻 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王俣 2015-03-18 08:22:36
[摘要]3月17日报道,来自台湾西北部新竹县的25岁少年陈宏志(音译)因遭受车祸导致脑部严重受损,致使记忆力不足5分钟。 

台湾健忘症少年狂写日记只为保留5分钟记忆

  台湾健忘症少年狂写日记

  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3月17日报道,来自台湾西北部新竹县的25岁少年陈宏志(音译)因遭受车祸导致脑部严重受损,致使记忆力不足5分钟。所以他每天需要大量记日记,将自己做过的每一件事都记录下来,以便能够知道周围发生的一切。

  据报道,这起车祸发生在陈宏志17岁时,在经过几个月的重症监护后,他的身体已经康复,但记忆力却减少到只有5分钟。由于他的虚弱状态,他甚至都不知道该如何正确地记录。宏志每天以一种语音式的“草稿”记录自己的生活,而这种潦草的日记只有他自己才能看得懂。而他60岁的母亲王妙琼(音译)在他每天早上醒来时都要提醒他现在他已经不再是17岁了,然后将日记本给他以便让他记起事故以来发生的事。

  “这就是我的记录,我每天都会记录。如果外面倾盆大雨或者我不能出去除草的时候,我都要在日记里写上‘大雨’,”宏志说道,“一旦我回家,我就要立刻抓过日记本记录下重要的事情,比如‘遇见了谁’‘回收瓶子赚了多少钱’等等。”宏志的母亲说他们现在建立的记录系统很有成效。

  虽然宏志以他现在的条件找不到一份工作,但他们的生活靠邻居和朋友的捐赠还可以维持。而且当地村长还确保了该家庭每月能够收到新竹县福利部门的帮助。同时,宏志每天还走好几公里去回收塑料瓶赚取一点微薄的收入。他的父亲最近去世了,所以只有母子二人在精神和体力上互相支撑着对方。

  据悉,母亲最初希望送宏志回学校,但后来意识到这很不现实,因为宏志几乎没有记住课堂内容的可能性。所以此后他就一直和母亲在家。幸运地是,一个旅行家在知道宏志的事情以后,便将他的故事发到网上并迅速传播开来,于是宏志便得到了许多社会媒体的关注。

  许多中国网民将宏志比作妮可 基德曼(Nicole Kidman)饰演的电影《在我入睡前》(Before I Go to Sleep)里的角色。随后,宏志收到了一些人士想为其捐款的意愿。

  对于人们想要帮助他的心情,宏志感到很高兴。显然,尽管他失去了记忆,但幽默感却没有降低,他开玩笑说道:“我正在看好心人想给我捐钱的信件,但我想说的是希望他们不要给我太多,因为我很可能会忘记把钱放在哪里了。”

  (原标题:台湾健忘症少年狂写日记只为保留5分钟记忆)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健忘症 少年 写日记 草稿 在我入睡前 新闻网站 回学校 除草 Nicole 重症监护

上一篇:郑州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组织千名员工献血30万毫升 下一篇:25岁女子深夜被男友杀害 曾是央视实习主播(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