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未央区的李铮你在哪?你当年帮助过的同事在找你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张丹 2015-03-19 17:40:59
[摘要]3月18日,网友孙先生在华商论坛发帖,希望能找到十几年前,他一人远赴他乡走投无路时,给他寄了200元救命钱的前同事李铮。

  “多少年了,我一直想找一个西安的好人、好同事李铮。”3月18日,网友孙先生在华商论坛发帖,希望能找到十几年前,他一人远赴他乡走投无路时,给他寄了200元救命钱的前同事李铮。孙先生称,若找到恩人,一定要报答当年的滴水之恩。>>论坛入口

  做生意破产后好同事给了200元

  3月19日,在陕西米脂县生活的孙先生,通过网络向华商记者描述了自己想寻找同事的夙愿。

  据孙先生描述,1992年,当年18岁的他从山东临沂来到西安上学,两年后毕业,由于只有中专学历,就只能在西安开始从事服务类工作。保龄球管理员、歌剧院工作人员、采购员、救生员……他都一一尝试过。因为勤恳,一个熟人介绍他给别人押车。之后,用孙先生的话来说,也算是遇上了贵人,慢慢的什么都有了。在西安买了房子也交了女朋友。

  后来孙先生去了广州发展,但不巧的是,当年做生意赔了,女朋友因此离他而去,西安的房子也卖了,可以说是一无所有。

  由于做生意赔了钱,孙先生有一段时间都在借酒消愁,一天晚上,失魂落魄的孙先生在饭店喝酒后又遇上抢劫,身上的证件、银行卡、钱包等都被抢为一空。“什么都没了,感到很落魄。”孙先生说,就在这个时候,他想到了以前的西安同事李铮,致电李铮说明原由后,李铮给他邮寄了200元,他才买了张火车票回了老家。

  孙先生说,回家后,他再次致电李铮家的座机时,电话就一直没打通,感恩一事也就搁浅了。2015年春节,孙先生回家过年,提起此事时,家里人一致认为必须要找到李铮,感谢他当年的滴水之恩。

  多年后想找到他感谢当年的恩情

  在孙先生心里,人在最困难的时候想到了能帮忙的朋友,虽然只有200元,可那时对他来说就是救命钱。孙先生说:“后来就再也没有联系上李铮,也许他会误会我很多年。”

  据孙先生回忆,李铮今年大约38岁,175左右的身高,长着一对虎牙,一看就是个实在人。大约1995年,他与李铮一起在西安体育学院东门的中体嬉水乐园的一个更衣室工作,职务是当救生员,他们是这家游乐园的第一批员工,当时这个游乐园在西安基本家喻户晓。“后来听说这家单位倒闭了,我也没去看过。”孙先生说。

  孙先生还清晰的记得,李铮是西安市未央区人,他家原来是小两层,从未央区政府往西大约300米的地方。李铮有个弟弟,“他家里我去过很多次,如果不是拆迁我是能找到的。”孙先生说,人有时候突然静下来会想明白很多事,也顺便看看自己以前走的路,虽然他的思绪有点乱,但这些年了,真想找到他曾经的恩人。

  现在41岁的孙先生已在米脂县安家,也是一个9岁孩子的父亲,他猜想,李铮现在肯定也是一个父亲了。“也许他过得比我好,但是如果他需要我帮助,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孙先生说,若找到他,一定要将钱还给他,还要报答当年的恩情。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未央区 西安 同事 李铮

上一篇:下雨天伐开心 相约去小寨看“伞花”可好? 下一篇:西安街头春暖花开 每个花骨朵都有花语你知晓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