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华商重磅 > 华商关注 > 正文

中石油因水污染“赔”兰州1亿 曾多次爆污染事故

华商关注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3-22 09:17:43
[摘要]兰州市政府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兰州石化历史积存的地下含油污水经缝隙渗入自流沟,对自来水造成污染,致使局部自来水苯超标。

  兰州去年4月发生自来水苯超标污染事件后,作为“肇事者”之一的中石油兰石化分公司(下称兰州石化)正在为此“埋单”。今年初,兰州市政府公开“痛批”兰石化排污,要求其道歉。兰州石化承诺花费超过1亿元,完成兰州石化地下水和土壤污染修复项目。

  兰州石化曾多次爆发环境污染事故。

  2014年4月,兰州发生“4·11”自来水苯超标事件,导致全城饮水在数天时间内出现危机,并直接导致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被“一票否决”。最终,兰州市副市长严志坚被行政警告,兰州市建设局局长冯乐贵被行政撤职。

  兰州市政府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兰州石化历史积存的地下含油污水经缝隙渗入自流沟,对自来水造成污染,致使局部自来水苯超标。半年内,兰州石化又连续发生五起环境污染事故。

  2015年1月9日,兰州市政府公开斥责中石油的环境污染问题。兰州市环保局主动召集媒体,发文谴责兰州石化屡次排污。

  最新消息是,兰州市环保局正在公示兰州石化地下水和土壤污染修复项目,项目环评报告书显示,项目修复对象为环形阻隔区内的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修复总面积约4.95万平方米,总投资1.09亿元。如果环评公示顺利通过,项目将于3月底开工,所有资金将都由中石油承担。财新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兰州石化 中石油 水污染 埋单 一票否决 肇事者 地下水 排污 环保局 土壤污染

上一篇:内蒙古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在赤峰涉嫌故意杀人被羁押 下一篇:“肉身佛像”匈牙利撤展 疑为福建丢失文物(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