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说走就走的旅行! 七旬老人购百万房车带老伴旅游

社会新闻 海南特区报 作者:陈标志 2015-03-23 10:15:23
[摘要]采访结束后,韩士贵老人还专门索要了记者的联系方式和微信,他说他要将记者采访他的图片发到朋友圈里去。

  “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种令无数年轻人向往的人生境界,对于来自东北的7旬退休老人韩士贵来说,是“小菜一碟”。今年76岁的韩士贵从哈尔滨电力系统退休后,带着老伴“云游”大半个中国后,干脆购买了价值120万元的房车,带着老伴继续“全国游”之旅。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两位老人,他们住在房车内,在澄迈白莲镇罗驿村已停留半年多时间。

  “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老有所乐’吧。”韩士贵坐在房车旁的一张凳子上,喝着茶悠闲地说道。昨日上午,记者在澄迈县白莲镇罗驿村村头见到了韩士贵夫妇。记者了解到,今年76岁的韩士贵老人来自哈尔滨,退休前在哈尔滨电力系统工作。老人告诉记者,退休后,他“下海”从事过电器安装行业,生意一直做得不错。从2003年开始,他带着长自己两岁的妻子石淑芝,到全国各地旅游,“去的次数最多的是三亚,每年都要去一次。”

  “我去过全国50多个地方短暂居住过,专门找全国各地的‘长寿之乡’,像广西巴马等地,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海南。”老人告诉记者,去年七八月份,他让儿子专门在国外定制了一辆房车,花费120多万元。“在有生之年,我要带着老伴游遍全国。”老人居住的房车,车身长11米,宽为3.5米,车内有8张床铺、简易厨房、洗手间、客厅及餐桌、沙发等,应有尽有。“一辆房车就是一个家,车一开动,所有的家当都带走了。”石淑芝阿婆笑着对记者说。

  “车头已经被儿子开到三亚去了,这个地方空气好,民风很淳朴,夜不闭户,我和老伴在这里至少要住一年多。”韩士贵老人告诉记者,他们的到来,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村民还免费给两个老人提供一亩地,供他们种菜干农活。老人将记者带到他们的菜园子参观,这块位于房车一侧的三分菜地,种满了西红柿、辣椒、香菜等10余种蔬菜。“全是绿色食品,种得太多吃不完,有时也送给左邻右舍或者朋友吃。”韩士贵老人将自己完全融入到当地的村民之间。“村民接纳我一个外乡人,我已经是这里的村民了。”老人开心地对记者说。采访结束后,韩士贵老人还专门索要了记者的联系方式和微信,他说他要将记者采访他的图片发到朋友圈里去。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老人购百万房车

上一篇:福建南平六月女婴遭25岁堂叔猥亵 声音已经哭哑 下一篇:手机显示逃学女儿在河里 单亲妈妈吓得想跳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