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曾经的MVP纳什宣布退役 96黄金一代还有几人?

国际博览 人民日报 2015-03-23 15:02:16
[摘要](记者李博闻)两届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得主、洛杉矶湖人队球星史蒂夫·纳什21日宣布结束自己19年的NBA生涯。尽管先后曾随小牛队、太阳队两度杀入西区总决赛,但纳什从未获得过NBA总冠军奖杯。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21日电  (记者李博闻)两届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得主、洛杉矶湖人队球星史蒂夫·纳什21日宣布结束自己19年的NBA生涯。

  “我很可能再也不打篮球了。”已经41岁的纳什在公开信中表示,“这真是苦乐参半,我最近错过了很多比赛,但也在场外找到了不少乐趣。”由于饱受伤病困扰,纳什最近3个赛季总共只打了65场比赛,本赛季更是一场未战。

  作为历史上最伟大的控球后卫之一和“96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纳什曾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在NBA历史助攻榜上以10335次助攻排名第三,仅落后于斯托克顿和基德。同时,纳什也是NBA历史罚球最准的球员,职业生涯命中率高达90.4%。

  纳什的职业生涯起步于菲尼克斯太阳队,随后他加入达拉斯小牛队。2004—2005赛季,纳什重回菲尼克斯,并迎来自己的巅峰时刻。凭借闪电的速度、精准的投射以及绝妙的传球,纳什引领起横扫联盟的“跑轰”风潮,并在2005年和2006年当选常规赛MVP,成为联盟历史上连续得到这一称号仅有的10个球员之一。

  尽管先后曾随小牛队、太阳队两度杀入西区总决赛,但纳什从未获得过NBA总冠军奖杯。“那段时期没能给菲尼克斯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确实让人伤心。”纳什说,“是的,我们有时运气欠佳。我事后常常在想,‘我本可以多进一个球,或者少出现一次失误,或者送出一个更好的传球’,但我不后悔,太阳队的每场比赛都会爆满,让全场沸腾,这就是我人生的组成。”2012年湖人队交易得到纳什,期望“风之子”与科比、霍华德联手,捧回奥布莱恩杯,但纳什在第二场比赛就左腿轻微骨折,此后他再也没能找回状态。纳什说:“我拒绝了更大的合同来到洛杉矶,因为我想再‘火热’一把,在我NBA的最后章节,打出高风险但是高回报的比赛。但我在这里的第二场比赛就弄伤了左腿,一切都变得不再一样。”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奥布莱恩杯 宣布退役 助攻榜 控球后卫 罚球 伤病困扰 球员 赛季 比赛 NBA

上一篇:首都被胡塞武装分子占领 也门总统迁都亚丁 下一篇: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 印度总统确认将出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