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悲剧!4小孩搅拌机内玩耍 机器启动不幸造3死1伤

社会新闻 京华时报 2015-03-23 15:31:54
[摘要]施俊琼介绍,自己3个小孩走了2个,分别是8岁的长女施伊娜、7岁的长子施祈炫,5岁的幼子施仁东仍在抢救中,其腿部受伤严重,有骨折。施俊琼还质疑民警赶到较晚耽误抢救时间,对此马安派出所回应,警方出警时间有110通话录音为证,出警时间符合相关要求。

  原标题: 4小孩搅拌机内玩耍  机器启动3死1伤

  目击者:4名小孩在桶里被搅拌臂搅动

  东方网3月23日消息:该作坊平时由王女士夫妇看管。今天下午事发后,王女士最先向遇害小孩的父母报告。4名儿童都来自附近一家废品收购店,其中3个是店主夫妇的儿女,另一个是店主朋友的小孩。废品店店主施俊琼介绍,事发后王女士慌张来报告,“你儿子腿上有血”。

  王女士的丈夫介绍,妻子智力不及常人,但可以确认是妻子最早发现惨剧发生。在作坊内,王女士回忆道,事件大约发生在下午2时30分许,正在给儿子喂奶的她听到外面有小孩的叫声。她出来一看几乎吓呆了,只见4名小孩在搅拌桶里被搅拌臂搅动着,最小的一名5岁男孩被甩了出来。

  王女士的丈夫称,妻子跑到废品店告知出事小孩的父母,“她还被打了一巴掌”。但这一说法被施俊琼否认。施俊琼的一名亲属介绍,亲属们到达现场时,已有2名小孩当场死亡。“我把电线用手拉断了,才让搅拌机停下来。”施俊琼说,自己找到朋友用切割机才切断搅拌臂。“小孩受伤的部位大多在腰部”,“我儿子当时还能喊爸爸妈妈”。

  施俊琼介绍,自己3个小孩走了2个,分别是8岁的长女施伊娜、7岁的长子施祈炫,5岁的幼子施仁东仍在抢救中,其腿部受伤严重,有骨折。另一个朋友的女儿约6岁。

  今晚9点40分,南都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受伤的5岁男孩施仁东刚刚在医院打了石膏,已经有了意识,病情基本稳定,其叔叔称他已没有生命危险。

  疑问:为何搅拌机两个开关都被打开

  该作坊老板向遇害小孩的亲属们称,其作坊已经停工近一年,搅拌机也停了近一年。但施俊琼否认这一说法,“偶尔他们还是开的,安监部门怎么管的?”

  南都记者获悉,若要启动这台搅拌机,需要打开两个开关,一个是安装在棚屋墙壁上的总开关,这个由于比较高,成人要打开也较困难;另外一个则是搅拌桶上方的一个按钮。“谁把总开关打开了?”施俊琼在派出所不断地问作坊的王女士。  

  该作坊老板则向媒体记者介绍,受害的4名孩童事发前经常到该作坊玩耍,此前自己和看管工人多次驱赶,没想到悲剧还是发生了。他也不知道为何总开关被打开了。

  施俊琼还质疑民警赶到较晚耽误抢救时间,对此马安派出所回应,警方出警时间有110通话录音为证,出警时间符合相关要求。

  事发后,市、区两级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力抢救伤者,查清事故原因,做好善后工作。惠城区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治和事故调查、善后处置工作。惠城区将从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重点对废弃工棚和作坊、建筑工地、土坑积水等容易发生意外的地方进行彻底排查,进一步加强对儿童和学生的安全教育,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小孩 搅拌机 王女士 搅拌桶 废品店 派出所 惠城区 作坊老板 病情 按钮

上一篇:狙击手百米打苍蝇 武警“猎鹰突击队”选拔集训 下一篇:女孩自称被大学老师囚禁7天7夜 屡遭性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