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6个自然村坐落空港 机场村民息息相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3-23 19:01: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周末,赵先生开车带儿子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看飞机,未想几个航站楼把停机坪遮挡的什么也看不到。不愿放弃的他将车开出机场围墙,偶然驶进旁边的一个村里,此时一架即将降落的飞机低空从头顶上飞过,巨大的轰鸣声立即令父子俩震撼不已。

赵先生观看飞机的村庄,是咸阳市渭城区北杜镇边方村,准确地说应该是边方新村,因为老村原址就在机场跑道上。在西安咸阳机场周边数十个村落,不仅是观看飞机的绝佳之地,而且这些村子中有数千名村民在机场从事搬运、保洁、保安等工作,同时这些村子也是与机场相关企业工作人的租住地。自西安咸阳机场1991年通航以来,这些飞机下的村庄、村民和机场的发展息息相关。

边方村有60家“空港”宾馆
    3月3日傍晚,夜幕降临之后,边方村满村子闪烁的各式霓虹灯广告,吸引着天南海北的旅客,在这里很难看出传统关中农村的迹象。该村村民近几年重点发展宾馆业,全村拥有大小宾馆60余家,几乎每天晚上都客满。
    据一位村民讲,边方新村因机场2009年三期扩建,搬迁后的新村统一规划面貌一新,自己居住环境改善的同时,开始有人尝试在家开办“空港”宾馆,并在机场候机楼接送旅客,很快吸引来大批客源,知名度也随之提高。
    边方村宾馆的最大优势是,距离候机楼直线距离只有千余米,车程五六分钟,住宿费不足百元,对于乘坐早晚航班或者中转旅客,住在这里节约了时间、费用,无疑成为首选。

相关热词搜索:空港 村上 自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