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妈看房随口还价遭售楼员逼单 不准吃饭上厕所

社会新闻 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元禄孟飞 2015-03-25 08:26:59
[摘要]花钱买房,本应是件高兴的事。但泸州大妈张谊琼,却一肚子委曲和不满:看房时,只因随口还了价,立即遭遇售楼人员上门贴身逼单,一天未得饭吃。

  花钱买房,本应是件高兴的事。但泸州大妈张谊琼,却一肚子委曲和不满:看房时,只因随口还了价,立即遭遇售楼人员上门贴身逼单,一天未得饭吃;忍痛签下订房单,取出即将到期的定期存款50余万,以损失1.7万余元利息的代价交了七成购房款;10天过去了,开发商以种种借口推诿,就是不给购房合同……

  20日,张大妈和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一起,找到该楼盘总经理王峰,讲述被贴身逼单的遭遇,而后张大妈提出退房要求,却遭开发商拒绝。第一步:

  磨

  大妈随口还价软磨硬泡签下认购单

  张大妈回忆,3月5日,她在大街上接了一张售楼广告宣传单,对8000元每平的一间商业旺铺心动,便打电话进行咨询。此后,该楼盘售楼部一个姓郭的小伙子天天打电话进行骚扰,催她实地看房。

  9日上午,张大妈放下废品回收生意,来到位于龙马潭区关口的售楼部。“大妈,你只看见广告单上8000元一平米的大字,没看到下面那个小字‘起’嗦。”张大妈说,郭某称她看中的那间小区临街商铺,不是每平米8000元,而是每平米2.3万元。张大妈说当时她心想太贵,根本不值得投资,准备转身就走时,嘴欠随口还了个价,“1.88万一平米,卖不?”

  张大妈说,没想到还了口价立即被缠上了。当她走到街面上是,郭某已经追上来了,“大妈,既然你还了价,那我们先签个认购单。”随即,郭某就拿出认购单,要张大妈签字确认。“花七八十万买商铺投资是件大事,等我回去与老伴商量后再说。”张大妈说当时她很想走,却已被郭某死死拖住无法离开。无奈之下,张大妈在认购单上签了字。第二步:

  吓

  威胁“15万违约金”大妈被迫取了50万定存

  “刚一签字,郭娃儿就逼我交钱。”时近中午,早饭都没吃的张大妈,以身上没带钱为由,要求先回家吃饭。“刷卡也行。”“没带卡,我家的钱都是银行的定期存拆。”张大妈说,郭某见她确实没带钱,本想作罢出去吃午饭,结果又被售楼经理骂了回来:“吃饭重要,还是挣钱重要!”

  本想随口打发走郭某的张大妈,其实对购房没有太多经验,她说根本没想到签认购单后,遭遇步步紧逼。“郭娃儿对我说,签了认购单就必须买房。否则,我就要承担总购房款20%的违约金。”面对15万余元的“违约金”,张大妈被吓呆了。“唉!字都签了,那就买嘛。”于是,张大妈只得与郭某一起回家取钱。

  到家后,张大妈拿出两个即将到期的定期存折犹豫不定,“小郭,你看我家真没有活期存款,全是即将到期的定期存折。加起来才50万零5000元,现在把它当成活期取,损失利息1.7万余元,好不划算哟!”张大妈说,尽管她和郭某一直商量,但是他就是不松口:要么取钱交认购款,要么支付20%违约金。第三步:

  跟

  不准吃饭上厕所销售员紧跟直至打款

  “小郭,我早饭都没吃,硬是饿得很,等我热点冷饭吃了后,我们再商量行不?”谈起那天在家中的遭遇,张大妈气不打一处来:“那个郭娃儿,硬是个不通情理的家伙,我这把岁数了,在自己家中不准我吃饭不说,就连我尿涨上个厕所都不准,好像被人绑架的感觉。”

  当天下午3点过,两人都饿得发慌,郭某才同意与张大妈一起到面摊吃面条。“郭娃儿那碗面钱,都是我给他开的。”吃完面,郭某又跟随张大妈开车到两家银行,将两个定期存折上的50余万元取出,直到两人回到售楼部,全款打入开发商账上。第四步:

  拖

  交款10天后大妈还没拿到购房合同

  更让张大妈感觉生气的,是付钱前后售楼部态度大变。

  按双方约定,张大妈购房实行分期付款方式。即先交50万零5000元,本月底交第二笔购房款。回到售房部,郭某拿出一份空白的商品房合同,要张大妈先签字,第二天来拿合同。第二天,张大妈到售楼部拿合同,得到的回复是“还没办好”。从3月9日到3月19日10天时间,张大妈天天跑到售楼部追要购房合同,销售人员总是以“经理不在盖不到章”、“还在房管局备案没办好”、“设计图纸没下来”等为由,让张大妈白跑路。3月19日下午,张大妈打电话询问合同好久能办下来时,售楼部经理的答复让张大妈气炸了:“合同还在眉山总公司审,可能要等到4月中旬才能拿到。”

  /开发商回应:

  售楼员做法欠妥已被公司开除

  对于张大妈讲述种种“逼单”遭遇,该楼盘总经理王峰称不需要与销售员郭某当面对质,因在处理张大妈购房问题上的欠妥,他已被公司开除了。

  “张大妈担心被骗问题,根本不存在。至于销售人员郭某,对张大妈采取的种种逼单行为,主要是因为涉及他个人销售提成的原因。”王峰认为:销售员郭某不让张大妈上厕所,和吃饭的行为,是否涉及限制公民人身自由,那是郭某的个人行为,应是公安机关调查处理。关于合同时间问题,王峰的解释是:由于泸州正在搞不动产登记试点,商品房合同网签一般需要一周时间才能办下来。

  随后张大妈提出要求退房,却遭到王峰的拒绝。在王峰的督促下,当天售楼部终于给张大妈拿出了商品房合同。

  /主管部门:

  铺面至今未网签强行逼单属违规

  退房被拒,张大妈拿到合同的当天下午,便与记者一道前往泸州市房管局查询。结果表明张大妈的合同号在房管局网签记录中,根本就不存在。

  “该楼盘销售人员强行逼单的行为,属严重违规。”房管局市场科工作人员表示,网签是开发商与销售对象签订商品房合同后,要到房地产相关管理部门进行备案,并公布在网上。网签后备案后,会给一个网签号,购房者可通过这个号在网上进行查询。网签的目的,是为了让房地产交易更加透明化,杜绝开发商“一房多卖”。

  》最新进展

  消协受理大妈投诉目前正在调查

  24日,张大妈联系记者称,已向消协投诉此事,消协已受理投诉。随后,记者致电自贡龙马潭区消协,工作人员杜女士说已接到张大妈投诉,目前正对此事展开调查。但杜女士说,张大妈所描述被“忽悠”买房,目前只是单方面说法,张大妈没有保留相关证据。为保护消费者权益,消协将尽力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尽力让消费者不受损失。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杨元禄孟飞摄影报道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郭某 房管局网 售楼员 违约金 开发商 认购 上厕所 商品房合同 购房合同 买房

上一篇:农村办葬礼请女郎跳脱衣舞助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