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学校周边200米内禁摆摊?一天200个汉堡卖得欢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雷婧 2015-03-27 06:28:11
[摘要]昨日中午,翠华路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中午放学后,校门口的流动小吃摊生意火爆。

\

  昨日中午,翠华路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中午放学后,校门口的流动小吃摊生意火爆 华商报记者 张喆 摄

\

  3月26日,华商报A02版报道称,设区的市城区中小学周边200米内,拟禁食品摊贩经营。那么现状如何?华商报记者走访西安六所中小学发现,有一所学校门口摊贩较多且生意火爆。

  走访:6所学校有1所门口摆摊

  昨日上午11时至12时30分,华商报记者分别走访西安市振兴路小学、西安市友谊中学、西安市吉祥路小学、西安市翠华路小学、西安市大雁塔小学、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周边。结果发现,六所学校中只有八十五中学门口有小吃摊贩,由于该校对面还有一所大雁塔小学,小吃摊生意非常火爆。

  上午11时30分,西安市吉祥路小学还没放学,校门口没有小吃摊,一位等待接孩子的家长说,学校管理严格,不允许门口有小吃摊。小吃摊集中在附近吉祥村村口,有夹馍和烤肠等。

  上午11时45分,大雁塔小学已放学,学生们陆续走出校门。大雁塔小学门口没有摊点,但马路对面的八十五中门口已摆起铁板豆腐、金线油塔、里脊肉夹馍和汉堡。一些小学生穿过马路购买零食。这四个小吃摊,离两所学校的距离都在200米以内。

  中午12时许,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放学,学生们涌出来,铁板豆腐老板提前做好的10多盒豆腐几分钟内一售而空。汉堡包摊主在地上放了一个小板凳,板凳上的泡沫纸箱里装了100个汉堡包、鸡肉卷等很快也就卖完了。“只是早晨和中午卖,一天能卖200个。”该摊主说。

  学校:门口摊贩摆摊,管不了很无奈

  采访中华商报记者发现,买零食中学生很多,小学生较少。一位小学生家长称,因为接送孩子,就不会让孩子在小摊上买东西吃。但一些没家长接的小学生仍然在小摊上买小吃当午饭。

  八十五中的保安称,这些摊贩时常会扔一地垃圾,还得要他们收拾。学校反复告知学生不要买,但中学生大都在外面吃饭,摊贩摆摊学校也管不了,城管来了小摊就走了,城管不在时学校门口就摆满了。

  城管:禁止道沿上摆摊设点

  昨日,雁塔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称,之前已接到家长投诉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道沿上摆摊设点问题,城管执法人员会前往劝离摊贩。一直以来,道沿上摆摊设点都是禁止的,今后他们会加强学校门口摊贩劝离工作。

  《陕西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草案拟规定,设区的市城区中、小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县(市)城区中、小学校周边100米范围内不得划定食品摊贩经营区域。食品摊贩应当向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登记备案,取得食品摊贩登记卡。将来办理了登记卡的食品摊贩是否可以在确定的经营地点、时间从事经营活动?对此,西安市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这个只是草案,尚需多个部门进一步调研。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雷婧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汉堡 小吃摊 周边 学校

上一篇:农产品流通环节可追溯 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篇:降雨过程即将结束 气温回转本周末可以出门踏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