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清明将近墓园周边易拥堵 去西安周边公墓可坐公交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蔡勇 毛密娜 2015-03-30 06:39:56
[摘要]本周末将迎来为期三天的清明小长假,昨日,华商报记者走访多个墓园,发现前往墓园的人流车流明显增多,个别墓园周边出现严重拥堵的情况。

\

  昨日,西安凤栖山北区墓园门前道路比较拥堵 华商报记者 蔡勇 摄

\

  本周末将迎来为期三天的清明小长假,昨日,华商报记者走访多个墓园,发现前往墓园的人流车流明显增多,个别墓园周边出现严重拥堵的情况。多个墓园的工作人员表示,本周末清明小长假期间,将是扫墓的最集中时段,也是交通最易拥堵的时段。

  三兆公墓人多车多但不拥堵

  昨日上午10时许,在三兆公墓附近,从曲江盘道进入三兆路的时候,车流量明显增多,而在三兆路的两边,均停满了车辆,进入三兆公墓的车辆正在排队等待,但是基本上不会延伸到三兆路上影响正常通行,道路上有墓园的工作人员指挥疏导车流。

  车辆交费4元之后进入三兆公墓,也可以停放在三兆公墓对面的停车场里,这个停车场可以容纳约二三百辆的私家车。三兆墓园的工作人员介绍,可能是天气晴好的原因,昨日来扫墓的人较前一日明显增多,“清明祭扫一般都会提前,前几年这边还有安灵苑,停车困难人流也多,但是去年殡仪馆彻底搬到鸣犊,今年的情况就相对好一些了。”工作人员表示,周末将是清明小长假,上午是清明祭扫的高峰时段,12时之后人就明显少了。

  凤栖山北区墓园人多路堵秩序乱

  昨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从南三环驶入马鸣路准备前往西安市殡仪馆和凤栖山墓园,在接近西安市殡仪馆的时候,马路两边已经停靠着不少车辆,整条马鸣路车流量较大但并不拥堵。

  在马鸣路与316县道丁字路口至凤栖山北区墓园门口长约1.2公里,道路上拥堵严重,尤其是在墓园门口。华商报记者注意到,由于道路两边都有卖饭摊点或者销售祭扫用品的摊点,上行车辆排了3排,而下行车辆只有1排,交通秩序比较混乱。

  在墓园里和墓园旁边均有停车场,每辆车收费3元,大约可以容纳四五百辆私家车停放。

  高桥墓园通行条件有限容易堵

  市民赵先生就在灞桥区半引路附近居住,每年清明节之前,他和家人都要面对回家难、出门难的状况。昨日上午11时许,赵先生给华商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赵先生认为,因为灞桥区的墓园有好几个,通行的道路条件都比较差,很容易拥堵,“交警也在维持秩序,但是如果不对道路进行维修,以后每年清明节前后都是天天堵车。”

  昨日12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从半引路前往高桥墓园,沿途车流量较大,大型车辆较多,一旦有公交车停靠或者车辆故障,很容易造成大面积拥堵。

  随后,华商报记者沿灞陵路前往霸陵墓园,沿途几乎都是返程车流。在霸陵墓园门口有一停车场,工作人员引导车辆免费停放,而如果有需要进入新霸陵墓园的车辆,工作人员会引导先进入停车场绕行,以免造成墓园门口拥堵。

  据了解,在霸陵墓园的免费停车场几乎可以容纳200余辆车停放,而新霸陵墓园、高桥墓园、汉陵墓园根据往年经验,均可容纳前来祭扫车辆的停放。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实习生 吕秋妮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凤栖山 长假 发车时间 清明 三兆路 南三环 陵墓园 华润万家 新霸 701路

上一篇:郭杜周家庄现"牛奶"水 村民:这种情况已好几年 下一篇:西安赏花时间指南出炉 今年温度低郁金香花期推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