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赏花时间指南出炉 今年温度低郁金香花期推迟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5-03-30 06:51:09
[摘要]春天是最适合踏青、赏花的时节。这一季,油菜花、樱花、风信子开得正好。下一季,就到了郁金香争芳吐艳的时节。接下来,牡丹、芍药也到花期了。

  春天是最适合踏青、赏花的时节。这一季,油菜花、樱花、风信子开得正好;下一季,就到了郁金香争芳吐艳的时节;接下来,牡丹、芍药也到花期了。大家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喜好,趁着好天气,带着孩子,约上好友,外出赏花吧。

  这几天油菜花、樱花盛开

  前几天,连绵的春雨让市民觉得有些烦躁,可是对植物来说,这春雨就像催化剂,雨过之后,花满枝头。昨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西安植物园副研究员祁云枝,她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应季开放的鲜花种类,这不同的花,开放的顺序也是不一样的。

  “最近这段时间,陕南的油菜花已经盛开,由于温度的原因,关中的比陕南的晚开一些,不过也就在这几天。最近值得一看的还有樱花,青龙寺、高新二路、交大校园里的樱花都美不胜收。”祁云枝说,除了这些花,最近风信子、欧洲水仙、玉兰、连翘、贴梗海棠等花都开得正好,想看到这些花,大家可以到植物园观赏。

  马上要迎来郁金香季

  “由于今年西安的温度比往年低,郁金香的花期有所推迟。郁金香分早期、中期、晚期,花期加起来有25天左右。早期的郁金香开始开花,并渐到旺季。”祁云枝说,每年郁金香开花时,植物园和兴庆宫公园都会迎来大批游客。等郁金香开到晚期后,又到了牡丹、芍药的花期了。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想看牡丹,除了植物园和兴庆宫公园,昆明路上的牡丹苑绝对是个好选择。

  花都开好了,只等君来赏。市民朋友可以根据爱好去赏花,愿美丽的花朵带给你一抹亮色,能扮靓一个春天的好心情。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赏花 郁金香 花期 花儿 植物园 油菜花 兴庆宫公园 樱花 风信子 HSB

上一篇:郭杜周家庄现"牛奶"水 村民:这种情况已好几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