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乙未年民祭史圣司马迁活动在陕西举行

陕西品牌 人民网 作者:辛华、王瑶 2015-03-30 10:06:52
[摘要]3月29日上午,在庄严的汉乐演奏声中,“民祭史圣司马迁”系列文化活动在司马迁故里陕西韩城拉开了序幕。来自海内外的民祭代表、司马迁后裔、文化学者等齐聚韩城,共同拜谒先贤、共祭“史圣”。

  人民网西安3月29日电(记者姜峰)3月29日上午,在庄严的汉乐演奏声中,“民祭史圣司马迁”系列文化活动在司马迁故里陕西韩城拉开了序幕。来自海内外的民祭代表、司马迁后裔、文化学者等齐聚韩城,共同拜谒先贤、共祭“史圣”。

  韩城民祭史圣司马迁大典遵循汉代祭祀仪轨,沿袭了汉乐启祚、金石汉礼、鼓乐引祭、敬献祭礼、焚香祭拜、敬献黄河水、恭读祭文、明灯颂史、分馍粘福共九道传统特色仪轨。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韩城行鼓震撼出场,如黄河奔腾,直抵龙门。鼓乐回响,81名司马后裔组成方阵,面对先祖,行三跪九叩大礼,缅怀祖恩。130名小学生身着汉服,手捧白莲灯齐声朗诵《史记》名篇,用现代艺术弘扬传统文化

  本届民祭史圣司马迁系列文化活动除了上午的民祭大典之外,史记大讲堂、书画名家挥毫祭史圣等系列文化活动也在同日举行。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史圣 司马迁 乙未年 祭祀仪轨 陕西韩城 史记 系列文化 汉乐 黄河水 书画名家

上一篇:【新华网】“民祭史圣司马迁大典”在韩城举行 下一篇:史圣故里举办民祭司马迁大典 纪连海恭读祭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