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市举行丹江等流域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动员大会

商洛新闻 商洛日报 2015-03-30 10:34:01
[摘要]8月28日,商洛市举行丹江等流域污染防治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动员大会。

  8月28日,商洛市举行丹江等流域污染防治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动员大会。市委书记魏增军、市长陈俊、省环保厅副厅长熊良虎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铁虎、市委副书记张普庆、副市长徐明非、市政协副主席熊道宇出席大会。

  会议指出,开展丹江等流域污染防治,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全市上下的共同期盼。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丹江等流域污染防治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铁腕治污,铁拳执法,铁面问责,扎实推进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确保丹江等流域水质达到水功能区划标准。

  会议要求,要以整治重金属污染为重点,加大尾矿库和危险化学品运输的监督检查力度,建立应对突发事件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要狠抓工业污染治理,坚决淘汰落后产能,严把新建项目环评、审批、准入关口,丹江流域不再新建化工企业。要加强生活污水和垃圾污染治理以及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抓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大力推广无公害生产技术,防治畜禽养殖污染,实施农村清洁工程。要统筹运用经济、行政和法律手段,合理调配各种资源,全方位、多渠道筹措资金,保障丹江等流域污染防治工作顺利实施。要切实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加强宣传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如期完成三年行动计划任务。

  会议宣读了《丹江等流域污染防治工作三年行动计划》,部分县区、部门、企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陈俊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商洛市丹江等流域污染防治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总投资14.4亿元,按照“三年实现丹江出境断面水质提升达标”的总体要求,通过实施城镇环境综合治理、沿江小流域治理、工业污染防治等八类重点工程,全面改善境内丹江、洛河、金钱河、乾佑河、旬河干流及其支流流域水环境质量。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污染防治 丹江 张普庆 畜禽养殖污染 水功能区划 商洛市 丹江流域 行动计划 农业面源污染 断面水质

上一篇:商洛古葛藤有“200岁高龄”开花能遮住半面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