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李彦宏对话比尔盖茨、马斯克 聊今后人生规划

国内 中国广播网 作者:丁玲娜 2015-03-30 15:44:49
[摘要]博鳌亚洲论坛会期最后一天(29日)上演了一场压轴大戏,百度ceo李彦宏客串主持人,采访了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特斯拉及SpaceX创始人马斯克。

  马斯克:就像比尔·盖茨先生所讲到的,其实一开始我没有预想我要做这么庞大的事情。只要这件事有10%的成功率,我就去做,现在做特斯拉也是这样,我一开始做电动车的时候,人们都劝我说,开汽车公司都是傻子,开电动汽车的公司是傻子中的战斗机,但我们依然没有停止,依然尝试了很多次。

  我听说,为了准备这场对话,李彦宏曾在几天前,亲自到百度“李彦宏吧”发帖,向网友征集问题,刚刚问马斯克的这个就是替网友发问,还有一个是给比尔盖茨的,比尔盖茨现在主要的精力是在基金会,他是不是希望未来人们把他当作慈善家?

  比尔盖茨的答案,让我对“富翁”的精神世界有了更多了解。

  比尔盖茨:从现在这个阶段来说,我觉得我可以做出最大的贡献,都是通过慈善基金会来实现的。而当我在二十多岁的时候,应该不会因为做慈善而有多大的满足感,毕竟那时候中国记得更多的是微软本身。再说回来,我为现在的状态感到满意。我离开微软之后,其他人可以继续经营微软。

  聊完人生规划,大佬们也谈“具体业务”,比如李彦宏关心,无人驾驶汽车会在多久后问世,马斯克比较谨慎。

  马斯克:个人觉得,从技术角度来说,无人驾驶汽车两到三年之后,就会比有人驾驶更安全;大规模量产的话,五年之后就可以实现。但要让无人驾驶被主流人群接受,还必须有政府相关法规的支持,从这个角度来说,或许需要更长时间。

  对话结束时,才不到早上八点半,有网友就说“最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大佬们长得帅,高,有钱,还比你起得早,7点就开始聊未来发展了!”这只是调侃,但有句话说得好,天才的十分之一来自灵感,十分之九来自血汗,还等什么?赶紧奋斗吧!

编辑:王垚

相关热词搜索:李彦宏对话比尔盖茨

上一篇:火烧邱少云违背生理学? 提高学生抗辩力迫在眉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