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火烧邱少云违背生理学? 提高学生抗辩力迫在眉睫

国内 环球网 2015-03-30 15:28:50
[摘要]解放军报刊文指出,当前,一些军校党史军史教学乱象多,普遍存在课堂敷衍应付,学生听信网络“奇谈怪论”,教员对此“不说”、“乱说”等问题。

课堂不是无菌实验室:火烧邱少云违背生理学?

  习近平在解放军全军政工会上强调,铸牢军魂是全军政治工作的核心任务。军事院校是军队人才培养的源头,强化党史军史教育是铸牢军魂的题中应有之义。

  做好思想宣传工作,普通高等学校、军事院校始终是强抓不懈的主战场。在自媒体、新媒体崛起的新时期,如何上好党史军史课,让红色基因如同家教祖传一样,温润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是摆在高等院校、军事院校面前的一项重大课题。

  3月29日,解放军报刊发整版文章,谈怎样上好党史军史课。文章中,多位军事院校教员认为,当前党史军史课多少有点“步步惊心”的感觉,质疑声音此起彼伏,学生对于党史军史偏信偏疑,广受网上有害信息影响,一些教员以己昏昏使人昭昭。文章指出,这需要思想政治教育的教育们增强敏感,学习提高抗辩能力。面对学生的误信误解,在历史研究上要对当代大学生的“活思想”,进行有针对性地加强专业研究。全文如下:

  3月29日,解放军报刊文指出,当前,一些军校党史军史教学乱象多,普遍存在课堂敷衍应付,学生听信网络“奇谈怪论”,教员对此“不说”、“乱说”等问题。

编辑:王垚

相关热词搜索:邱少云违背生理学

上一篇:贵州剑河发生5.5级地震 震源深7千米最高烈度Ⅶ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