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火烧邱少云违背生理学? 提高学生抗辩力迫在眉睫

国内 环球网 2015-03-30 15:28:50
[摘要]解放军报刊文指出,当前,一些军校党史军史教学乱象多,普遍存在课堂敷衍应付,学生听信网络“奇谈怪论”,教员对此“不说”、“乱说”等问题。

  当好党史军史的“代言人”

  在南京政治学院,有一系列专门面向军事院校教员开设的党史军史课程教学研究专题课。负责这些专题教学的李峻教授说,今天,研究军事历史课的教法,教员自身的立身、立志、立德,是绕不过去的话题。

  这似乎并不难理解。“党史军史课教员其实就是党和军队光荣历史的代言人,需要特别重视身教与言教相统一的问题。我们的理想信念、精神境界、为人做事,都必须配得上历史的光荣。”史滇生教授说,“党史军史的课堂是战场,课程是武器,教员就是战士,必须全面过硬,经得起考验。”

  “当好代言人”“有战士的样子”,是绝大多数党史军史课教员的本色和追求。但是,也有一些现象需要防止。

  有的课上大讲正能量,课下却跟学员聊起了灰色段子,自以为这是在拉近与学员之间的距离,其实却严重伤害了学员对党史军史的情感和认同。

  有的热衷于追求所谓的“学术评价”,对党史军史课的铸魂育人功能重视不够。

  “这些现象在教员队伍中虽然属于极少数,但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蔡惠福教授说,正因为党史军史教员大都专业精深、饱有学识,所以他们自身受教育的问题反而更要防止“灯下黑”。

  “不管是在科学理论的真学真信真用上,还是在对党和军队的情感上,教员自身都要常拂思想之尘。”他说。

编辑:王垚

相关热词搜索:邱少云违背生理学

上一篇:贵州剑河发生5.5级地震 震源深7千米最高烈度Ⅶ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