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翟墨4月重走“海上丝绸之路” 东南卫视全程录制

国内 光明日报 作者:李锦云、方曲韵 2015-04-01 10:56:06
[摘要]由我国航海家翟墨领航的“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将于今年4月20日由福建平潭起航,最终抵达意大利,并参加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的系列主题活动。

  由我国航海家翟墨领航的“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将于今年4月20日由福建平潭起航,最终抵达意大利,并参加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的系列主题活动。福建东南卫视将推出《扬帆走海丝》节目,全程录制、全景展现该活动。

  据悉,该活动由“单人帆船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翟墨发起,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中华文化促进会等单位主办,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航海学会等单位协办。

  翟墨曾用两年半的时间完成了自驾帆船环球航海的壮举,本次重走“海丝”活动,翟墨不再是一个人,他将带领他的团队驾驶“60英尺远洋大帆船”,与中国航海界各地方船队一起,途经新加坡、马来西亚、埃及、希腊等国家,穿越台湾海峡、南中国海、马六甲海峡、地中海等海域,通过形式多样的海洋经济文化交流,加强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的互联互通。翟墨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大国姿态拥抱世界、拥抱未来。”

  启动仪式上,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组委会与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备忘录规定,此次活动的领航船模型将会在米兰世博会中国馆贵宾厅展示,并在世博会结束后由米兰世博会博物馆永久收藏。

编辑:王垚

相关热词搜索:海上丝绸之路

上一篇:律师怀疑区伯遭警方殴打 要求见面遇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