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墓穴最低价1.2平方1万元 期限仅20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百稳 2015-04-01 18:23:28
[摘要]清明节来临之际,又是一年一度祭祖之时,墓位价格再次成为关注焦点。

清明节来临之际,又是一年一度祭祖之时,墓位价格再次成为关注焦点。4月1日,华商报记者调查西安多家经营性公墓,发现售价最低的墓位价格虽然不足万元,但墓地价格已经超过商品房价格,有的墓地价格甚至是商品房的数倍。

而有关人士表示,西安市墓地涨价是正常的物价上涨带动的。不过,也有人认为,经营性墓地的盈利属性、市场不放开、缺乏自由竞争是墓价上涨的背后原因。

墓地价格连年上涨,远高于商品房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在这春天里。”这句歌词的背后也许是买不起墓地吧。面对连年上涨的墓价,“死不起”成为了部分网友无奈的调侃。普通墓地不过占地一平方米左右,并且大部分建在偏远的郊区山坡地带,难道真的有这么贵吗?4月1日,华商报记者还调查了西安多家经营性公墓平时的墓碑清洁、维修,和前十年的护墓费,不同的收费标准是按碑型的占地面积和工艺的复杂程度,以及石材的用料多少来综合定价的。

墓地价格和商品房价格究竟谁高?华商报记者算了算, 以价格最低的墓穴计算,占地面积1.2平方米售价1万元,平均每平方米售价8333元。最贵的墓穴占地面积1.7平方米售价6万元,平均每平方米售价高达35000多元。而西安市区目前的商品住宅售价每平方米不过7000元左右。不难发现,和墓穴售价对比,墓穴价格最低的价格已经高于住宅价,而高档墓穴的价格竟然是住宅价格的五倍。

当华商报记者询问价格是否可以优惠时,客服人员表示,平常价格不打折,只是在清明节前后,个别墓穴有6%的优惠。去年10月初最新涨过一次价格,虽然不是每年都会涨价,但是价格一直在往上走。因为政府对墓地申请的审批严格,目前已经很难申请到土地来建设墓地,因此墓地的供应大大减少。已经批准的公墓土地面积越来越少了,墓穴是卖一个少一个。

y036cf5y.png

清明节专题:同学 你打算怎么处理自己的骨灰?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 墓地 商品房 网友 价格

上一篇:看看西安雨多大 城墙上雨水如瀑布直泻而下 下一篇:紫外线导致高新三小十多名学生面部灼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