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符合条件残疾人7月起每月可领100元补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5-04-02 11:50:01
[摘要]今天是世界孤独症日,可孤独主要是精神方面,身体残疾了直接影响生活。目前对残疾人有什么最新政策吗?

  “今天是世界孤独症日,可孤独主要是精神方面,身体残疾了直接影响生活。目前对残疾人有什么最新政策吗?”4月2日,关注残疾人生活状况的西安80后王先生咨询。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陕西省已经启动实施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2015年7月1日起,对具有陕西省户籍并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人等级为一级的视力、肢体、智力、精神和多重残疾人按照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发放护理补贴。护理补贴资金由县区财政部门统一管理,实行社会化发放。据初步统计,全省符合发放条件的重度残疾人约12万人。

  今天,陕西省财政厅社保处表示,为完善陕西省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切实改善我省残疾人生活,经省政府同意,近期省财政厅联合省民政厅、省残联制定下发了《陕西省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意见》,决定从2015年7月1日起,对具有陕西省户籍并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人等级为一级的视力、肢体、智力、精神和多重残疾人按照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发放护理补贴。护理补贴所需资金由省和市县财政各负担50%,由县区财政部门统一管理,实行社会化发放。据初步统计,全省符合发放条件的重度残疾人约12万人。

  根据《中国残疾人实用评定标准》和残疾人基本情况,一级视力、肢体、智力、精神和多重残疾等五类重度残疾人由于基本丧失身体功能,生活无法自理,需要长期依靠亲属等轮流照料,生活状况特别困难,迫切需要社会各界和各级政府帮助和关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实施,是省委省政府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加快推进陕西省残疾人小康社会建设进程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陕西省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的一项重大举措,与国家要求的时间进度相比提早了半年,走在了全国前列。

  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残疾人 补贴

上一篇:纺二路与纺东街十字天然气泄漏 交通封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