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帮人用信用卡刷POS机"消费"还款 被骗4.4万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5-04-05 07:14:51
[摘要]家里有台POS机,看到网上有人想通过POS机刷卡给信用卡还款,并愿意支付手续费,他决定试试,前三次都没问题,第四次却被骗了4.4万元。

  华商报讯(记者张莉)家里有台POS机,看到网上有人想通过POS机刷卡给信用卡还款,并愿意支付手续费,他决定试试,前三次都没问题,第四次却被骗了4.4万元。

  帮人刷卡还信用卡收手续费

  家住城北的安先生说,他的女朋友原先在高新区开了一家化妆品店,申办了一台POS机,后来店关门了,POS机就一直放在家里。有一次,他在QQ群里说起这个事,有人请他帮忙刷POS机偿还信用卡,并愿按1万元给150元的比例支付手续费,虽然并不认识对方,但他想尝试下,就相互留了电话。

  第一次,这名操福建口音的男子来到他家,让安先生先用自己的银行卡通过网银转账帮他给信用卡还款4万多元,随后这名男子用信用卡在安先生的POS机上“消费”4万多元,这样,4万多元又转回到安先生的账户上,还收了600多元的手续费,安先生觉得挺划算。

  第二次、第三次,安先生都通过这样的方式帮这名男子分别偿还信用卡4万多元。

  到了3月底,这名男子又来找他,让帮忙还款4.4万元,他按之前的程序从银行卡通过网银给该男子打款,正操作时,该男子说要下楼买包烟,他也没多想,谁知男子再没回来。他赶紧拨打该男子的电话,已经关机,他又给银行打电话希望阻止转账,但被告知转账已成功,这名男子收到转账款后已将信用卡挂失。安先生报警,却被警方告知属于债务纠纷,无法立案。

  安先生说,目前他只能想办法找到那名福建男子,看能不能追回损失。同时也提醒其他人,不要贪图蝇头小利,误入这种骗局。

  银联公司:POS机长时间不用可申请撤机

  昨日下午2时,银联商务陕西分公司工作人员称,个体户申办安装POS机,需要提供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法人代表身份证以及法人代表开户的银行卡账号,如果长时间不使用可申请撤机。

  对于长时间没有使用也没有申请撤机的POS机用户,银联商务公司也会检查,及时联系用户。对于安先生使用POS机替人还信用卡被骗的事情,这名工作人员说,安先生通过网银转账替人还信用卡没有问题,用POS机刷信用卡消费也是被允许的,但把两者紧密联系起来实际没有消费,就有套现嫌疑。而通过POS机只能查到刷卡记录,无法查到持卡人信用卡信息。

  律师:涉嫌信用卡非法套现

  陕西众邦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小东说,安先生和骗他的男子事先约定好以走账的方式互相获利,但并没有实际消费行为,且金额较大,涉嫌非法套现,安先生是协助人。

  骗人男子先履行部分约定骗取安先生的信任,导致安先生最终遭受资金损失。如果仅从最后一次安先生被骗的过程来看,属于债权债务纠纷;如果追究前三次刷卡还款互相获利的行为,就涉嫌信用卡非法套现了。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POS机 消费 信用卡还款 男子 信用卡信息 信用卡消费 套现 撤机 网银 消费行为

上一篇:今明可免费看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 展出300余幅作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