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住一年墙体裂缝 天朗大兴郡2期业主担忧房子质量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5-04-05 07:18:43
[摘要]室内墙体裂缝、埋在墙体内的水管渗水造成墙皮脱落,地下车库漏雨,这一系列的问题让天朗大兴郡2期多名业主对自家的房屋质量产生了怀疑,反映给小区物业后,迟迟未见答复。

\

  2号楼1单元地下车库入口有明显的漏雨痕迹 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摄

  华商报讯(记者杨德合)室内墙体裂缝、埋在墙体内的水管渗水造成墙皮脱落,地下车库漏雨,这一系列的问题让天朗大兴郡2期多名业主对自家的房屋质量产生了怀疑,反映给小区物业后,迟迟未见答复。

  业主

  业内人士说或因地基下沉引起

  天朗大兴郡2期小区位于大兴东路,业主朱先生反映,车库下雨天漏水,找了物业半年没人管,业主们担心坍塌。而自家的房子在2014年4月才装修完入住,至今刚满一年,室内的墙体就出现了问题。

  “我家卧室的墙体出现了多条裂缝,虽然不是很大,但我咨询了专业人士,说可能是由于地基下沉引起的。”朱先生表示,卧室墙体的裂缝还不算大事,自家房子在装修时并未对室内自来水管道进行改造,但近期突然发现在接近厨房和洗手间水盆的地方,墙体竟然逐渐变了颜色,墙皮逐渐鼓起、有部分脱落,看上去像有水迹渗出。“我一个搞建筑的朋友说这是埋在墙体内的水管渗水造成。”朱先生说,这些房屋质量问题让他很是烦恼,可找到物业反映后,物业也到家里看了,却没有回音。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朱先生家里看到,确如他所讲,卧室内墙体出现裂纹,尽管细小,但裂纹自上而下纵贯整堵墙;厨房和卫生间的水盆位置靠近地面的墙体有鼓包现象,颜色变深。而从2号楼1单元进入地下车库的台阶一侧,确实有着明显的雨天漏水痕迹,台阶上水迹斑斑,台阶下一摊污水。

  而后多名业主向华商报记者反映自家房屋室内墙体出现裂缝现象,一名女业主称,她家刚刚装修好的房子,贴好壁纸的地方也在近期突然出现裂缝,住着很是闹心,向物业反映,物业则表示需要找专业人士鉴定是否属于墙体裂缝,方能进行处理,这让她觉得憋屈。

  物业

  正与建筑方协商解决

  对于这些问题,小区物业到底是什么态度呢?

  昨日是周六,华商报记者在小区物业办没有见到相关负责人,但一名安姓客服工作人员接受了采访,他在查询办公电脑后表示,确实收到不少业主反映室内墙体出现裂缝现象,“这都是裂纹,称不上裂缝,也有可能是他们装修刷墙时腻子刷得有问题。”他说。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在这名工作人员打开的电脑上,一个业主反映登记表上,约有二十多住户反映房子质量问题,反映墙体裂缝的至少占六成。“到底是不是裂缝还不好说,我们已经向公司反映,公司已经与建设方取得联系,正在协商处理办法。”

  至于朱先生家水管渗水及地下车库漏雨的问题,这名工作人员并未在电脑上查到反映登记,但也手写登记后表示将派员查看处理。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天朗 房子 地下车库 墙体裂缝 装修 地基下沉 房屋质量 渗水 墙皮脱落 HSB

上一篇:今明可免费看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 展出300余幅作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