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自来水管破裂加上大雨 咸阳4户村民房子四处裂缝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林 2015-04-06 07:20:32
[摘要]好好的房子,突然间四处裂缝、门窗变形,而且由于地基下沉越来越严重。咸阳市秦都区马庄街道办马庄村4户人家房屋不同程度受损无法居住。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张林)好好的房子,突然间四处裂缝、门窗变形,而且由于地基下沉越来越严重。咸阳市秦都区马庄街道办马庄村4户人家房屋不同程度受损无法居住。

  “住了快20年的房子眼看着就塌了,而且还不知道是啥原因,这让我们一家7口以后怎么过。”3日上午,马庄村村民王民权指着自家已经变形的二层楼房欲哭无泪。

  王民权说,他家的房子是1997年盖的,但从今年3月21日开始,紧临街边的房屋地基突然开始下沉,墙面出现裂缝,“刚开始的时候裂缝还不大,后来越来越大,最大的地方已经有4厘米宽,而且房子的门窗都已严重变形,根本没办法住人了。”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塌陷现场共有4户村民家房屋受损,其中王民权和邻居家的房屋受损最严重。而在门口的人行道上,约20平方米的地表已经下陷,下陷地方形成了一个深达五六米的坑洞。

  马庄村村主任陶乐俊称,3月27日村里接到王民权的反映,怀疑是隔壁邻居王某家的自来水管破裂,渗水导致地基变软,“随后我就赶到现场查看,当时裂缝不是很大,就赶紧联系王某协商处理,对方也答应如果确实是自家水管破裂造成的就给维修,但是在协商过程中,3月30日晚下大雨,雨水顺着路边排水渠排到下陷的坑里,造成房子突然间塌陷严重,村上急忙向镇上汇报,并在3月31日向王民权等人下发危房通知书,要求他们搬离危房。”

  “经过调查统计,共有4户群众26间房屋约520㎡不同程度出现损坏。”4日下午,马庄街道办纪工委书记庞光辉表示,经秦都区住建局技术人员实地查看后,初步判断裂缝原因是由村民王某家进水管道破裂漏水造成地基下沉引发的,而且由于房屋地基下面有几十年前挖的地道,连续性降雨后地道渗水出现地陷,造成房屋裂缝突然增大。“目前街道办已安排采购排水管,对临街排水沟进行加固,同时向区住建部门报告灾情,为受损群众申请危房改造补助。”庞光辉表示。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王民权 房子 裂缝原因 王某 村民家 地基下沉 渗水 墙面 HSB 房屋裂缝

上一篇:隔壁厂区飘来不明粉尘落 咸阳一小区内不少人滑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