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中医的洋姑娘:学陕西话和患者交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07 07:41:13 编辑:王秋阳 作者:蔡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5年3月10日,娜塔莎在陕西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针灸室,在贾成文老师的指导下,为患者拔火罐。

  用陕西话和患者交流

  在陕西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门诊,她站在贾成文教授的身后,不时地与就诊患者点头致意、打招呼。把脉、看舌苔,凡是贾教授诊断过的病人她都要与其交流学习,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

  她来到针灸室时,穿着白大褂,一头金发和有神的大眼睛还是引来了就诊患者诧异的目光,娜塔莎赶紧用生硬的陕西话作自我介绍,逗得患者满堂大笑。在贾教授的指导下为一名减肥的年轻患者在肚皮上扎针,找准穴位、进针,开始患者有些紧张,她就安慰他,和他聊天,分散注意力,一针、两针,慢慢地他放松了。

 

相关热词搜索:娜塔莎 中医基础理论 中医专业 学中医 陕西中医学院 患者 同学 姑娘 封闭式教学 附属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