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中医的洋姑娘:学陕西话和患者交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07 07:41:13 编辑:王秋阳 作者:蔡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5年3月10日,“你感觉咋相(样)?”娜塔莎用生硬的陕西话与患者交流,逗得大家满堂大笑。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正是这把钥匙启动了世界各国有志之士的寻宝之旅。23岁的哈萨克斯坦姑娘娜塔莎5年前来到陕西,考入陕西中医学院学习中医,并且将自己的弟弟妹妹带到中国,引进中医大门……

  出于好奇来到中国

  3月10日,是新学年的第二天。娜塔莎一大早就赶往陕西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跟着老师在门诊见习。她还要把假期中遇到的问题找老师请教。

  娜塔莎1992年出生于哈萨克斯坦,母亲是幼儿园老师,父亲在国家“中(国)哈(萨克斯坦)西气东输项目”中主管日常电力供给。哈萨克斯坦基础教育是1至11年级,读完后考大学。虽然她以优异成绩考入塔拉兹国立大学,但想要出国上大学的她,说服家人,选择来到了中国。

  2010年9月,娜塔莎来到西安一所国际学校。此前,由于国内的封闭式教学,使她对中国的了解也很少,“心目中的中国就像成龙演的电影《神话》里一样,房子是古建筑,人都是兵马俑……”。到了西安看到的完全颠覆了她的认知,刷新了她的印象,这也给了她很大的学习动力。在这所学校里主要学习汉语,两年的学习中,她通过了汉语水平5级考试,毕业后选择了中医专业,报考了陕西中医学院,她的决定得到了父母的支持,2012年9月,被该院针灸系录取。

 

相关热词搜索:娜塔莎 中医基础理论 中医专业 学中医 陕西中医学院 患者 同学 姑娘 封闭式教学 附属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