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中医的洋姑娘:学陕西话和患者交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07 07:41:13 编辑:王秋阳 作者:蔡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5年3月10日下午,在校医院针灸治疗室,娜塔莎在同学身上拔火罐。

  用真诚融入了中国社会

  “中医属中国传统文化范畴,讲缘分讲信任。学习中医不仅要学好中国语言,更重要的是思维方式。”

  娜塔莎来到西安的头两年,每年都要回家,进入中医学院后,她觉得应该把自己融入到中国的社会,每逢寒暑假,在西安市区与同学合租一套房,或者住在父亲的西安朋友的房里,除了读书学习、实践,就是交友,参加一些健康有益的活动,尽可能地多了解陕西、中国。不管到了什么场合,先是有礼貌地用中国人的方式和人打招呼,一有合适的机会,就会用流利的俄语演唱动听的歌曲,每到一处都会将现场气氛烘托得热烈,从中打通与人交往的障碍。

  在学校里的一次演讲比赛中,她用学习汉语的体会,自己写了演讲稿。诸如,“臭”字是自大加一点,让人讨厌;“妈”字是女像马的身体,马很辛劳辛苦……演讲时结合自己的肢体语言,妙趣横生,博得阵阵掌声,获得该次活动的第一名。班主任屈红艳老师说,她的学习和生活都能和全班同学融洽相处,完全把自己融入这个大集体。

 

相关热词搜索:娜塔莎 中医基础理论 中医专业 学中医 陕西中医学院 患者 同学 姑娘 封闭式教学 附属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