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中医的洋姑娘:学陕西话和患者交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07 07:41:13 编辑:王秋阳 作者:蔡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10日下午,娜塔莎向李永峰教授请教如何找准穴位等问题。

  汉字成为学习的障碍

  “中医学院很有意思,也有兴趣。”娜塔莎说,课堂上老师都用汉语讲课,《中医基础理论》老师李翠娟的课讲得绘声绘色,她很喜欢与她交流。学习中,老师的语音、中国古文、繁体字是她学习的障碍,遇上陕西口音重的老师上课,她一定会在课后将没有听清楚的话找老师问清楚,直至完全理解。遇上古文和繁体字就去找老师或同学,一定要弄懂古文的古今词义,一定要找到与繁体字对应的简化字。

  “开设的学科中,数《黄帝内经》和《伤寒论》难学”。她说,因为都是古文,几乎一句都看不懂,除了使劲看书,就是找同学,找老师,他们都会提供帮助的。考试时,有时突然想不起个别汉字就用汉语拼音先记着,交卷前再问监考老师,在老师的提示下把汉字填写上。

 

相关热词搜索:娜塔莎 中医基础理论 中医专业 学中医 陕西中医学院 患者 同学 姑娘 封闭式教学 附属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