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孙楠团队称退赛早已商定 "我是歌手"节目组拒回应

社会新闻 南方日报 作者:钟琳 2015-04-08 06:36:49
[摘要]《我是歌手》决赛夜已经过去十天,孙楠在直播现场退赛一事掀起的轩然大波还历历在目。在总决赛结束之后,《我是歌手》总导演洪涛在面对媒体质疑的时候,明确表示“孙楠第一场比赛的排名不是第七名,而是第四名”。

孙楠在韩红夺得“歌王”后第一个拥抱祝贺她。

  孙楠在韩红夺得“歌王”后第一个拥抱祝贺她。 新华社发

  《我是歌手》决赛夜已经过去十天,孙楠在直播现场退赛一事掀起的轩然大波还历历在目。在弃赛的真实原因还没盖棺定论的时候,孙楠宣传在6日突然发表长微博称,孙楠退赛一事背后早有“预谋”,是在和导演组商量之后,大家作出的决定。消息一出,让“突发事变”一下子变“狗血剧情”,对于这样的大逆转,湖南卫视《我是歌手》节目组方面一直没有做出回应,让事件更加扑朔迷离。但在此前的所有采访中,《我是歌手》的导演洪涛始终坚持:“至于发生什么事情,都是现场发生的。”

  孙楠团队发文

  和导演组协商后退出

  6日,孙楠工作室的宣传总监突然发出的一篇文章,就整个事件给出了另一个版本的说法。文章中详细谈到孙楠弃赛的始末。文章透露弃赛并非孙楠一时任性,而是和导演组商量之后,大家做出的一个决定,“这是大家觉得最恰当也是最合适的时机”。文章还提及,孙楠早在最后一场淘汰赛获得冠军时,就曾对节目组表示决定放弃总决赛歌王之战,但节目组工作人员好言相劝。“在总决赛前夕,导演组公布总决赛的比赛规则,看了赛制,楠哥又与导演组协商,并讨论出一个既不太影响赛制,又不影响其它歌手表现的一个更好的方式,因为第一轮比赛7进6,总得淘汰一个,那就淘汰自己,在第一轮中主动放弃, 这是大家觉得最恰当也是最合适的时机。”

  另外,文章还否认了孙楠是因为成绩不好“输不起”选择退出。“楠哥在我是歌手前期名次不是很理想,但他从没埋怨过,期间还帮别人换过位,让过歌,这些真事到后来竟然都变成了演戏,装好人,到底是怎么了?至于主持。我们整个团队自始自终都是很担心的;但导演组再三请求及沟通,并对楠哥说过不止一次:当主持挺好的,可以现场拉票,增加人气。但楠哥却笑着说:不用交换条件,这也不是我的风格!如果其他歌手都不愿意接手,也总得有人主持吧,那就我来吧。仗义!”

  由于孙楠在退赛当天,亲口表示过是临场决定退赛,此番举动无异于推翻了自己此前的说法,对于这个尴尬的“矛盾点”,文章也给予了解释,“在随后的媒体采访中,所有问题矛头全部指向楠哥,楠哥为了缓解一下现场尴尬的气氛,也故作轻松半开玩笑的回应,由此,一系列断章取义的截图照片,又将我们推到风口浪尖。楠哥都没有去为自己辩解,因为他本是好意,他不后悔自己所做的决定,也尊重我是歌手这个节目。”

  舆论争议

  韩红无辜被抢头条

  3月27日晚,孙楠在《我是歌手》总决赛直播现场退赛一事,引起全国观众一片哗然。究竟退赛的真实情况是怎样,更是引发大讨论:“提前商量好的”“电视直播现场不可能允许有这么大失误”“汪涵的表现足以证明他不知情”,网友的评论也分为相信是“孙楠临时决定”和认为“早已安排好”两大阵营。但无论持哪种观点,都不约而同认为,孙楠“抢头条”,韩红“成炮灰”,此外,汪涵在现场机智的反应和串词,也成为当晚最大焦点。

  在总决赛结束之后,《我是歌手》总导演洪涛在面对媒体质疑的时候,明确表示“孙楠第一场比赛的排名不是第七名,而是第四名”。一方面以确凿的排名信息,否认孙楠“观众缘差”,另一方面,洪涛也直接否认退赛是事先安排好的。

  孙楠的退赛,对其他参赛者和节目组均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一方面确实提高了节目的收视率,也间接让更多的观众认可的汪涵这位湖南卫视的当家主持,但另一方面却让其他选手,包括冠军得主韩红得到应有的关注。就在《我是歌手》结束的第二天,事件直接演化成观众对孙楠的进一步质疑,以及对汪涵应急能力的赞许。有网友直言,本届歌王韩红成为了最大的“炮灰”。

  南方日报记者 钟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退赛 孙楠 团队 我是歌手 歌王 韩红 炮灰 总决赛 汪涵 赛制

上一篇:央视热剧被诉剽窃 剧本情节相似法院一审抄袭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