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刘翔退役网友送祝福:你是我们心中永远的英雄

国内 荆楚网 作者:袁筱 2015-04-07 20:08:47
[摘要]“我的跑道、我的栏:一晃你们已经陪伴了我19年。2007年8月31日,在第11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上,刘翔以12秒95获得冠军,成为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于一身的男子110米栏大满贯得主。

长微博《我的跑道!我的栏!》

  长微博《我的跑道!我的栏!》

  荆楚网消息(记者袁筱)“我的跑道、我的栏:一晃你们已经陪伴了我19年。”4月7日下午5时,中国首位奥运110米栏冠军刘翔,在发微博发布长微博《我的跑道!我的栏!》,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长达19年的。

  从 2000 年至今,刘翔参与了48次国际跨栏比赛,共获得冠军36次,亚军6次,季军 3次,因伤退出比赛两次。

  2004年8月27日晚,在雅典奥运会男子一百一十米跨栏比赛中,中国选手刘翔以十二秒九一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收获中国男子田径第一枚奥运金牌。

  2006年7月11日,在瑞士洛桑,刘翔以12秒88的成绩获得田径超级大奖赛的冠军,打破沉睡十三年之久的110米栏的世界纪录。

  2007年8月31日,在第11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上,刘翔以12秒95获得冠军,成为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于一身的男子110米栏大满贯得主。

  2008年8月18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第一轮第6组比赛中,奥运卫冕冠军刘翔因腿伤遗憾退赛。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刘翔在起跑跨过第一个栏后就摔倒在地,用一只左脚跳到终点结束伦敦奥运征程。经医生诊断,确认右脚跟腱断裂。这是刘翔最后一次踏上田径赛场。自2012年8月后,刘翔再没有真正踏足赛场。

  微博发表后,不少网友在微博、论坛为刘翔送上祝福。

  网友“黑马没有腿”留言:“退赛的那一场我正好去了。坐的地方正好是对着你的跑到。当时的心痛,无以言表。”。

  网友“烦死你了我”留言:“你是我们心中永远的英雄,在田径这个亚洲人没有身体优势的项目强你创造了奇迹,我为能亲眼看到你驰骋赛道的时代感到自豪!!!”。

  2012年1月15日,在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刘翔获评委会大奖,他在舞台上发表获奖感言:“在我的运动生涯中,就像歌词里说的那样:有欢笑有泪水,有完美也有遗憾,人生就是这样的。在这个不可复制的时代做一名中国运动员非常骄傲!”

  回顾那些年,有辉煌,也有低潮。数次破、平记录,夺取冠军为国争光也好,面对成功,他谦虚以对;关于被赞助商或者其他绑架指责也罢,面对挫折,以坚韧直面。

  退役,是每个运动员最终的归宿。如今,刘翔正式宣布退役,与这个带给他无数酸甜苦辣的赛场说再见。就如同他在微博中说的:“现在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凡人,我决定不再挣扎于过去,既然选择了离开,就要坚强面对,我有很多不舍,但我会快乐向前,我有遗憾有无奈,应会心怀感激。”

  作者:袁筱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退赛 冠军刘翔 田径超级大奖赛 12秒88 男子110米栏决赛 卫冕冠军 夺取冠军 微博 世界田径锦标赛 比赛

上一篇: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被判15年 没收个人财产200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