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房产投资机构发布城市排行 西安成“1.5线城市”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5-04-11 09:51:04
[摘要]4月8日,国际知名房地产及投资管理服务机构仲量联行发布其综合研究报告《中国城市60强》。

  本报讯 4月8日,国际知名房地产及投资管理服务机构仲量联行发布其综合研究报告《中国城市60强》。报告显示:成都、重庆、杭州、南京、沈阳、苏州、天津、武汉、西安成为“1.5线城市”,其中西安是首次上榜,这9个城市是未来发展的重点。

  记者获悉,此次仲量联行将60强城市分为三个层次:1.5线城市、二线城市、三线城市,其中三线城市又分为增长型、新兴型和起步型。成都、重庆、杭州、南京、沈阳、苏州、天津、武汉、西安9个“1.5线城市”为“区域中心城市”,是未来发展的重点。

  长沙、大连、济南、宁波、青岛、无锡、厦门、郑州进入“二线城市”;长春、常州等14个城市为增长型三线城市;海口、湖州等17个城市为新兴型三线城市;淮安、吉林等12个城市为起步型三线城市。仲量联行将上海、北京定义为“超一线城市”,将广州、深圳定义为“一线城市”,这四座城市并不在60强名单之中。

  这份报告致力于定位中国新的商业中心,并鉴别构建未来中国城市格局的驱动因素。在全方位追踪了国内287个二、三线城市的经济与房地产市场发展,基于GDP、人口、投资、零售额、教育基础设施、土地出让量和零售商业数量等多个变量建立模型,最终甄选出除去北上广深之外的中国城市60强。

  报告指出,在过去3年,中国经济从快速的投资驱动转向更持续、更高价值的消费驱动型增长模式,国内城市也进入新一轮整合与发展时期,全新的城市体系正在逐步成型。随着经济活动持续向中国内陆城市推进,诸多1.5线城市已经巩固其作为繁荣的区域性商业中心的地位。

  当前中国的“消费阶层”正在快速壮大,在60强城市,消费阶层的人口数量达到了1.3亿。这意味着国内消费正成为一股前所未有的强大驱动力,推动着中国经济增长。凭借传统零售实体店加上电子商务和全渠道零售网络的快速发展,物流地产将继续为中国60强城市提供强劲的长期增长机遇。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城市体系 一线城市 二线城市 区域中心城市 仲量联行 中国城市60强 新兴型 土地出让 建立模型 物流

上一篇:神南红柳林矿业公司违规排污 建矿时环评是零排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