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小升初测评报名首日咨询多 家长称接神秘电话

西安新闻 西部网 作者:孙鹏 敬泽昊 2015-04-11 10:02:23
[摘要] 2015西安民办学校小升初测评将于5月30日举行,今天(4月10日)起至4月15日开始网上报名。

陕西师大附中分校门口设立了醒目的咨询点。

  陕西师大附中分校门口设立了醒目的咨询点。

有家长在浏览完指导流程后用手机拍照留存。

  有家长在浏览完指导流程后用手机拍照留存。

  西部网讯 (记者 孙鹏 敬泽昊) 2015西安民办学校小升初测评将于5月30日举行,今天(4月10日)起至4月15日开始网上报名。今天,民校设置了现场咨询点,接受家长和学生的咨询及报名。

  西部网记者走访发现,首日前来咨询的家长络绎不绝,但决定报名的还在少数,校方称家长还在走访考察,周末或将迎来一个报名小高峰。

  咨询的多报名的少 家长观念有所转变关注就近入学

  上午,在陕西师大附中分校记者看到,咨询点坐着近十位工作人员接待前来咨询的各位家长。而在桌子旁边,有关网络报名的相关操作步骤也被制作成了提示牌进行展示。

  该校校办负责老师高丽文告诉记者,家长主要以咨询为主,当下就决定报名的还是少数,她预计周末将会迎来一个报名的小高峰。“今天刚开始,家长还在咨询,可能也会把区域内认为合适的学校走走走看看,报名要到明天才会真正意义上开始。”

  高丽文称就家长咨询来看,除了与成绩相关的咨询外,绝大多数家长还是考虑就近入学原则,例如中午食宿情况如何?有没有人照顾?坐车是不是够方便?师资队伍和办学理念等等问题都会被家长详细问询。

  “感觉现在家长们的观念越来越开明,更加关心孩子的综合素质教育,不再只是分数要高,也在关系孩子其他方面能不能得到发展。”高丽文说。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家长 小升初 测评情况 西工大附中 办学理念 培训机构 民校 猫腻 奥数 陕西师大附中

上一篇:神南红柳林矿业公司违规排污 建矿时环评是零排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