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传12岁男孩吃老鼠肉消化道出血系谣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5-04-15 13:43:21
[摘要]这两天,一个帖子在微信朋友圈、 QQ群疯传,把许多孩子和家长吓了一跳。

  这两天,一个帖子在微信朋友圈、QQ群疯传,把许多孩子和家长吓了一跳。

  帖子里说道:“市中医医院昨晚会诊一名12岁男孩,小男孩昨晚突然鼻腔及消化道广泛出血,家长迅速送到医院,经医生检查凝血酶180(正常11-15),工作了这么多年,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差的凝血指标。追问病史发现患者那天前曾吃过肉串,由于目前最常用鼠药的主要成份就是抗凝药,现高度怀疑患者吃了含有鼠药的老鼠肉。希望大家珍爱生命,远离烧烤!……补充:毒物实验已经出结果了。是老鼠药,现在孩子正在ICU做血透…请各位家长教育孩子不要在校外的小摊上乱买零食了。为了孩子有个健康的身体,亲人们都为了我们的宝宝,大家快转发,告诉不知情的家长,千万不要乱吃东西。”帖子最后显示“转育才中学校讯通”

  真相真的是这样吗?4月1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和西安市中医医院取得联系,该医院急诊科李医生听闻此事,斩钉截铁地说:“这是谣言,不是真的。”李医生说,已经有多人询问过是不是有12岁男孩吃老鼠肉导致血液病一事了,根本就没有这回事,“一方面,我们从来没有收治过12岁凝血差、怀疑吃老鼠肉中毒的病患;另一方面,我们新搬了地方,医院的ICU还没有建成,怎么可能收治病人。大家不要随意相信网络上的传言。”

  帖子上说,信息转自育才中学校讯通,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西安育才中学的相关负责人,问及此事,该负责人表示,育才中学没有开通校讯通,也没有听说过帖子里提到的内容,这个应该是不实的信息。

  华商报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后显示,从去年至今,兰州、贵阳等全国多个城市都曾出现过类似的消息,但经过当地媒体核实后,最后都被证实为谣言。

  尽管这一消息不实,但医生同时提示家长,儿童还是少吃烤肉为妙。西安市中医医院主任医师梁君昭说,烧烤类食品腌制时间过长、烧烤时近距离接受高温炙烤会产生致癌物。而儿童代谢能力、免疫力较低,摄入有害物质后代谢慢,对身体危害比成人更大,因此吃烤肉后,儿童更易上火、代谢紊乱和发生肠道疾病。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消化道 谣言 老鼠 男孩

上一篇:神木“白家大院”百年老宅遭遇修葺难题 下一篇:为找钱花 眉县三男子盗走清代拴马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