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找钱花 眉县三男子盗走清代拴马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5-04-15 13:57:47
[摘要]眉县几个青年为了筹钱消费,竟然去偷盗清代拴马桩。华商记者4月15日了解到,近日,被盗的清朝文物拴马桩已经被追回,三名嫌疑人被抓。

be4pe0a2.jpg

  眉县几个青年为了筹钱消费,竟然去偷盗清代拴马桩。华商记者4月15日了解到,近日,被盗的清朝文物拴马桩已经被追回,三名嫌疑人被抓。

  今年2月13日,眉县公安局金渠派出所接到眉县秦皇园生态酒店保安报案,称其酒店院子里放置的一个价值不菲的清代“拴马桩”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经现场勘查,调取监控,走访调查,发现当日凌晨4时左右,有三名男子进入酒店院内,盗窃嫌疑重大,经过缜密侦查,细致分析研判,很快锁定林某、张某、武某等人。

  今年3月底,抓捕时机成熟,金渠、槐芽两派出所联合行动,在眉县县城一酒店内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抓获,又在西安五金批发市场将武某抓获,迫于压力,犯罪嫌疑人张某于4月7日投案自首,三名嫌疑人对其盗窃栓马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近日,被盗的拴马桩被追回,经宝鸡市文物局专家鉴定,该拴马桩为清朝文物,距今400多年,预估价值1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张某、武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华商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潘明 田永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拴马桩 眉县 男子

上一篇:网传12岁男孩吃老鼠肉消化道出血系谣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