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微信朋友圈流传"超市有人偷孩子" 警方回应系谣言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朱娜 2015-04-16 08:02:50
[摘要]最近在微博,微信朋友圈流传着“华润万家出现了偷小孩子的情况”,看得人人心惶惶。
  最近在微博,微信朋友圈流传着“华润万家出现了偷小孩子的情况”,看得人人心惶惶。日前,西安警方辟谣说,经过核实,并没有发现这样的现象,市民们这才松了一口气。其实像这样“学校门口,医院门口偷小孩子”的传言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警方提醒广大公众切勿信谣、传谣,并将依法追究制造、传播网络谣言者的法律责任。
  近日,网友“话说西安”的微博转发一位网友提供的消息称:“华润万家出现偷娃娃的情况,有个女人把娃丢了,万达把所有门关了,最后把娃在厕所找到了,一个小女娃娃,在厕所头发都让剃光了,换了男娃娃的衣服,目光呆滞,说是给吃了药。”一些网友跟帖评论说,大家把娃看好了,身边处处有危险,提醒大家看好孩子。以讹传讹,搞得人心惶惶。14日晚,“西安公安”官方微博发出了辟谣信息称:“近日在个别微博、微信中传播的‘华润万家有人偷娃’的相关信息系早前网络流传的谣言,多地警方先前早已辟谣。西安警方亦再次核查了相关报警资料,均未发现类似案件报警信息。警方提示广大网民切勿信谣、传谣,并将依法追究制造、传播网络谣言者的法律责任!”
  看到公安机关的辟谣微博后,小杨松了一口气。小杨的儿子3岁,她非常关注类似孩子走失的信息,一旦出现,她立即通知妈妈圈。这次她也转发了这样的消息,她无奈地说又上当了。之所以用“又”是因为去年曾有人转发说在实验小学门口有人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目的是偷孩子,说的有理有据,很是吓人,最后也被证明是假的。
  其实不仅网传偷孩子,还有更离谱地说“小孩被偷后器官被取”“百人团伙偷小孩”等等,都被警方辟谣了。您可别以为传谣不负法律责任,在西安还真有这样的案例,去年5月,网友“老牛到了”在网上传“7人被砍”的谣言,被莲湖警方以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刑事拘留。同样是去年,一位大学生在网上称“铜川市数名交警围攻老人一残疾人被打”,后被查实虚假消息,铜川印台警方对该大学生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微博 华润万家 传播网络 警方提醒 大学生 报警信息 刑事拘留 处以行政拘留 个女人 西安公安

上一篇:国足世预赛主场竞争加剧 西安三优势不输任何对手 下一篇:西安癌症死亡肺癌居首 7成癌症确诊已属中晚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