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租禁毒队长房屋用来吸毒:越危险地方越安全

社会新闻 钱江晚报 作者:李剑 陈栋 2015-04-16 08:58:52
[摘要]胡某是个看起来很普通的女人,年过半百的她走在大街上,也就那一脸倦容会让人多留意一下。

  胡某是个看起来很普通的女人,年过半百的她走在大街上,也就那一脸倦容会让人多留意一下。

  她流露在脸上的疲倦,不是因为生活艰辛,而是因为吸毒。

  她还是个“惯吸”,被四次强制戒毒后,这一回,她变本加厉。不仅“包养”了好几名20多岁的“小鲜肉”为自己取毒送毒,甚至还在禁毒大队长的出租房里吸毒贩毒。

  最开始的时候,当缉毒民警跟踪胡某,见她进了自己大队长的房子,当时都惊呆了……

  追踪的吸毒女进了大队长的房子

  缉毒队员有些慌张

  在台州椒江区禁毒大队,胡某是熟面孔,队里几乎每个人都认识她。因为吸毒,胡某已经多次被抓,并已被强制戒毒四次。

  因为怕有吸毒史的人员复吸,缉毒警经常要对戒毒人员进行跟踪和监督。今年3月份,椒江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就进行了一轮梳理,工作人员发现,从线人反馈的种种迹象表明,胡某从戒毒所出来后,可能又吸上了。

  禁毒大队的工作人员开始锁定胡某的行踪。他们发现,这个胡某时常进出一间出租房,举手投足间神神叨叨的,而且经常有可疑男女跟随。那些人经常萎靡不振地进门,但出来后又变得精神抖擞。凭经验,基本就能判断这些人应该躲在出租房里吸毒。

  随着进一步调查和跟踪,胡某等人进出的出租房主也被确认了,结果让禁毒人员大感意外。胡某居住的出租房,竟然是椒江禁毒大队大队长刘健(化名)的房子。

  她会不会和我们队长有什么关系?队员们有些慌张,赶紧跑回队里向队长核实。

  为避免打草惊蛇,大队长“装傻”

  “那种感觉就像吃了一只苍蝇”

  队员带回的消息,让刘健感到很震惊。

  “怎么可能,租我房子的,是一个很本分的人,怎么会跟胡某这样的人扯上关系?”刘健和队员说,自己曾对那名租客摸过底,是一点问题也没有的。

  那几天,刘健倍感压力。“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根本不清楚到底是咋回事,但是私底下也听到了别人的议论和质疑,甚至有人说,我是不是和这个胡某有啥关系,私底下护着她吸毒。”

  刘健表示,这种感觉真的就像吃了一只苍蝇。“吐又一时吐不出来,吞又不甘心吞下去。”而且更尴尬的是,刘健不能贸然去询问租客房子的情况,因为怕打草惊蛇。

  顶着流言蜚语,这个谜团只能先压在心底。刘健安排民警暗中布控,打算将嫌疑人员一网打尽。

  3月23日上午,暗中跟踪的民警发现有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往出租房方向走去,就在他要进入出租房时,埋伏在附近的民警一拥而上,将男子控制住,从他身上搜出一小袋冰毒。

  经初步调查,男子姓陈,他交代,这些冰毒正是要拿给胡某的。平时,陈某就和胡某住在一起,胡某提供陈某食宿和毒品。“这些毒品是她让我买的,钱也是她给我的。”

  随后,禁毒人员杀进出租房,乱糟糟的房间里放着吸毒用的锡纸、吸管、冰壶,而胡某正萎靡不振地躺在这些吸毒用具的中间。看到突然闯进来的缉毒人员,她显得有些慌张。缉毒人员提取了胡某的尿液进行检测,结果呈阳性。

  直到这时,大队长刘健的困惑才解开。租大队长房子的人,是胡某的朋友。有一天,胡某到朋友住处玩,得知这套房子是禁毒队大队长的,就有些心动。

  “都说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我想,禁毒队的队长总不会怀疑自己的房子有问题吧。”于是,胡某和朋友换了房子住,哪知还是露了马脚被抓。

  以贩养吸还包养几名“小鲜肉”

  辩称“吸毒是为了治高血压”

  问及陈某和胡某的关系,胡某支支吾吾有些说不出口。她告诉民警,自己吸食毒品后会比较亢奋,需要一些“小年轻”陪陪。胡某表示,自己经常觉得很孤独,因为吸毒她很早就和丈夫离了婚,孩子也不认她这个妈了。

  缉毒人员调查发现,陈某仅仅是胡某“包养”的“小年轻”中的一个,还有好几名20多岁的年轻男子也受控于她。大家都围着她转,不过是想讨好她,搞点免费的毒品吸。

  警方查明,胡某最早是开玉器店的,赚了不少钱。后来因为玉器生意萎缩,就没有继续干下去。胡某染毒后离了婚,成天出入娱乐场所,在社会上结交了一些不三不四的朋友。因为长期吸食毒品,胡某的积蓄越来越少,为了有足够的钱维持吸毒,胡某开始以贩养吸,同时拉拢了一些年轻男性“加盟”。胡某提供给他们食宿和一些毒品吸,而这些男性除了陪她排解寂寞,还要帮她取毒送毒。

  说起吸毒的原因,胡某装出一副委屈的样子。“我吸毒是没有办法啦,我有高血压,别人和我说吸点毒可以帮助降血压。”事实上,吸毒非但没有帮助胡某降下血压,反而使她的病情加重了。

  得知胡某被抓,胡某的家人向禁毒大队表示了感谢。“她屡教不改,还在吸毒,请帮忙好好教育。”掉进了毒品的泥淖,家人把唯一的希望都寄托在了禁毒大队的身上。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胡某 治疗高血压 吸毒女 禁毒 女子 包养 小年轻 出租房 民警 加盟

上一篇:重庆去年8万余人患癌症 患者年轻化肺癌居榜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