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免税”二手房由租转售 部分房源涨幅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16 17:18: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程 刘晓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从本月起,西安二手房营业税“5改2”落地。半个多月过去了,市场的反应如何呢?华商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量升 “免税”二手房纷纷由租转售

  “你想买就抓紧时间,不然就被别人定走了!”21世纪不动产永宁路店的经纪人陈科说,最近来咨询和购买二手房的人特别多,他从4月初到现在天天连轴转,根本没有时间倒休。4月1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在该门店停留了大约半小时,看到有十多组客户上门咨询买房事宜。

  在随后对海汇房产、玛雅房屋等中介门店的走访中,“‘5改2’以来,房子好卖了。”这是华商报记者听到最多的话。“这半个月来,光我们店就成交了6套房子。”海汇房产长安北路店客户经理赵利伟说,这个月增加的房源有八成都是两年到五年之间的房子,“来买房的人多了,不少房东也把原本出租的房子改为挂牌出售。”

  “预计我们这个月的业绩最少翻三倍。”玛雅房屋草场坡店店长李周生信心满满的说,我们周围原本只有2、3个小区的房子过5年,“5改2”以后,一下有7、8个小区的房子都免税了,“这些次新房的卖相好,又把税省了,很受买家青睐。”

  “5改2”真的火了二手房市场?4月15日一大早,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西大街的西安市二手房交易中心,还不到10点,有的办理窗口已经排起了队。据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份以来,存量房交易的办理量的确有增加,“多是满两年原本要交税的房子。”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 免税 二手房 西安房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