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季度新开楼盘同比减少44% 创三年来新低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5-04-18 07:10:08
[摘要]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由于西安目前市场的库存量较大,开发商新盘开发的速度也在下降。新开楼盘同比大幅减少,可以减轻市场供应压力,对西安房地产市场来说反而是一件好事情。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由于西安目前市场的库存量较大,开发商新盘开发的速度也在下降。西安一季度新开楼盘同比减少44%,创三年新低。新开楼盘同比大幅减少,可以减轻市场供应压力,对西安房地产市场来说反而是一件好事情。

  开盘成交率不佳 不少房企选择低调平推入市

  17日,华商报记者从中国指数研究院获悉,一季度全国15个重点城市的住宅类项目共计开盘384次,同比下降35%。易道顾问机构统计,2015年1-3月,西安共有19个项目开盘,相比去年1季度的34个有44%的减少,也是三年以来最少的。

  “开盘量缩减有两方面原因。”易道顾问机构副总经理张计卫说,一是当前的库存量大,不少楼盘以去库存为主要任务,开盘推新的信心有所不足;二是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不少房企选择“低调”的平推入市,摒弃了耗费成本高但效果却不佳的开盘仪式。数据显示,西安一季度新开盘的成交率为36%,较去年也有8个百分点的下滑。

  买方市场时代 证件齐全、现房销售将成常态

  “开发商需要快蓄快销。”雅狐企划总经理冯奔指出,结合市场需求,推出小批量产品,可以避免传统“长时间蓄客——集中开盘”操作模式所造成的客户流失。

  “过去慢条斯理的蓄客、大张旗鼓的开盘,这种操作方式已经落伍了。”光魔机构总经理游勇说,很多项目开始转变销售思路,不举行开盘仪式,取而代之的是增加优惠来促销,这才是实打实的。目前,西安楼市的库存量较大,从消化库存的角度来讲,开盘量缩减未尝不是好事情,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减轻西安商品房的供应压力。

  “过去市场火热的时候,不少楼盘可能还没有取得预售证就开始‘预订’期房,这种情形已经过去了。”陕西经典派商业地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林说,当前的市场已进入了买方“说话”的时代,证件齐全、进行现房销售将会成为常态。华商报记者 李程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开盘 楼盘 雅狐 西安房地产 新开 开发商 现房销售 易道 房企 HSB

上一篇:未消违法记录车主告赢车管所 现今又遇判决执行难 下一篇:西安市质监局召开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动员部署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