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未消违法记录车主告赢车管所 现今又遇判决执行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李小博 2015-04-18 07:04:31
[摘要]连日来,华商报报道的“未消除违法记录年审通不过车主告赢车管所”一事引发关注。昨日,两起案件中的车主之一张晓称: “生效的判决无法执行,岂不成了法律白条。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李小博)连日来,华商报报道的“未消除违法记录年审通不过车主告赢车管所”一事引发关注。昨日,两起案件中的车主之一张晓称:“生效的判决无法执行,岂不成了法律白条。”

  张晓告诉华商报记者:“其实法律规定得很明确,违法和年审是没有关系的。

  ”张晓说,大多数车主或是不了解,或是嫌麻烦,但他愿意去较这个真儿,“这个案子是有社会意义和法治意义的。”张晓说,同样案件的另一车主是他的朋友,已经向法院申请过执行,他还没有申请。

  华商报记者从长安区法院了解到,案件的执行有技术上的障碍,如果要通过公安部的机动车登记计算机系统,必须处理完交通违法行为即交纳罚款,否则从技术上无法克服。对此,张晓表示不会放弃。“法院的生效判决怎么能成法律白条?执法机关更应守法,否则法律公正性何在?”如果终审判决无法执行,他会将判决书寄给全国人大法工委和最高人民法院法制局,进行情况反映。

  张晓说,据他了解,山东东营曾有类似案件,他曾专门去过东营,当地车管部门已执行了法院判决。昨日,华商报记者已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公安部及交管局发送了此案及涉及问题的邮件,希望得到一个权威解答。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车主 案件 HSB 法院判决 车管所 宁军 机动车登记 判决书 移动用户 交通违法行为

上一篇:西安将为无偿捐器官者在墓园建墓地 定期举行怀念会 下一篇:西安一季度新开楼盘同比减少44% 创三年来新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