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降0.1%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继涛 2015-04-19 06:37:54
[摘要]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50个。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50个;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分别有8个和12个。

  独立经济学家、易信城市与产业研究院院长陈宝存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全国70大城市中虽有50个环比下降,但这些城市成交量依然在上升。特别是这个月,房价下降的城市比上个月下降的减少了16个,楼市还是在逐步向好的。

  从统计数据来看,3月份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降0.1%,同比降6%;二手住宅价格指数,3月份环比下降了0.6%,同比下降了7.6%。华商报记者梳理了半年以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价数据,去年9月西安商品住宅环比下降1%,10月环比下降0.7%、11月环比下降0.8%、12月环比下降0.5%,今年1月环比下降0.6%、2月环比下降0.5%。三月份,西安房价环比降0.1%,是半年来降幅最小的,房价降幅明显收窄,已经出现企稳态势。

  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分析称,由于西安楼市库存高企、购房者观望情绪等原因,使得一些开发商只能采取低价、特价吸引购房者。不过,从近期成交看,改善型需求依然旺盛,单日销售“过亿”消息也屡见报端,从这个角度看,刚需和改善型需求还有进一步释放的可能。未来一段时间,随着楼市新政刺激进一步显现,西安房地产业实现“量价齐升”,也不是没有可能。有业内人士认为,从数据能看出,西安房价已经企稳,从目前的市场来看,未来西安商品房价格有望小幅上扬。华商报记者 郭继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环比 新建商品住宅 价格指数 住宅价格 住宅销售 楼市 房价下降 价格变动 购房者 HSB

上一篇:东三环半坡立交一辆轿车与渣土车相撞 致股1死多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