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幸福宜家小区外人行道变停车场 私自收费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5-04-20 03:06:35
[摘要]46把地锁将西安东郊幸福宜家小区外人行道、广场以及路西空地“锁”成停车位,每车每月租金160元。

  46把地锁将西安东郊幸福宜家小区外人行道、广场以及路西空地“锁”成停车位,每车每月租金160元。昨日,西安市城管执法局新城分局长乐中路中队负责人称,他们暂时对这个“停车场”还不知情,更没有查询到相关备案手续。
  幸福宜家小区多位业主反映,他们小区外的人行道上布满了带锁子的停车位,严重影响了居民出行活动。其中一位女业主说,她查询过相关规定,人行道上是不准私划停车位,也不允许出租车位,但不知道该向哪个部门投诉。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小区位于韩森路与新城区高楼村之间一条便道北段路东,小区西侧、北侧门的人行道及居民活动场地上,用黄线施划着近40个停车位,其中32个停车位上设置着三角形、“T”形和环形地锁,部分地锁高立,车位上没有停车。该小区西侧便道西边一堵围墙下面的空地上,同样设置着14把不同形状的地锁。
  期间,先后有6辆小轿车驶入“停车场”跟前,但由于无法停车而驶离。其中一名男司机说,“眼看着有空地方,却停不成车,为了挣钱,硬是把公共地方彻底给变成私人的了,实在让人没法说。”记者上前询问相关情况时,该男子说,“我就住在幸福宜家小区里,以前是流动性收费,现在人家包月出租,我不愿意租赁,也就没地方停车。唉!投诉过好多次了,也没有人管。”
  “你看咱小区的居民出来还有路走没有?整天车来车往的,我带着孙子到小区外溜达,抓着娃的手就不敢放开,只害怕被车碰了,或者娃胡乱跑时碰到车上。这都是公共地方,咋就被私人给占领了?”一位50多岁的女市民这样说。
  这时,一名男子将车开离停车位,下车竖起一个三角形的地锁,并在顶部锁上了一把大铁锁。对方告诉记者,这个“停车场”已经存在了一年多时间了。由于车多地方少,经常回来迟了没有地方停车,管理员就买来地锁按月出租车位,第一个月是210元,其中包括50元地锁费用,以后每月交纳160元,这个车位就成了自己的了,不管什么时候回来,再不为停车发愁了。
  “管理员”是谁?缴费有没有票据?记者问这名车主。对方在车里找了一会说,“有收款收据,我前两天才交的费,单子可能在家里,票据上的落款是幸福宜家小区物业部门。”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了解情况时,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没有具体管理停车收费,小区外的场地被公司承包给个人了,具体承包给谁?有没有收费许可手续?我还不了解情况。我也是一般工作人员。”
  该小区一位门卫说,“自从我到这个小区工作近两年来,还不知道这个‘停车场’与小区物业管理部门有关,只知道负责收费的是家住骡马市的一名男子,每天不定时骑着一辆三轮电动车过来转转,有时候几天也不过来。这肯定是个人负责的,至于人家有什么背景?咱不了解,平时也很少和人家交谈。按理来说,设置停车位应该由停车收费中心来负责、管理,也有收费标准,可这个‘停车场’,似乎不像政府的行为。”
  记者随后将情况反映给西安市城管执法局新城分局长乐中路中队,姚副队长说,“我们暂时对这个‘停车场’的情况还不了解,如果是正规停车场,一定会有备案手续,但该处没有手续,我们随后将安排执法人员去现场详细了解一下。”
  本报记者赵丽莉实习生刘懿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位 人行道 停车场 备案手续 停车收费 小区物业管理 车主 宜家 高楼村 包月

上一篇:谎称提供"名校"考试机会 家长感觉被骗围堵培训班 下一篇:市民回家路遇被遗弃小猴 暂时送往兴庆宫公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