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五一车展外停车每次收费20元 执法查处遭遇踢皮球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5-05-03 08:08:30
[摘要]5月2日天气晴好,来看西安五一车展的人特别多,这人多车多,有人就动起了歪脑筋,停车收费不但按次收,而且贵的很离谱。

  原标题:西安车展外停车每次收费20元 执法查处遭遇踢皮球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5月2日天气晴好,来看西安五一车展的人特别多,这人多车多,有人就动起了歪脑筋,停车收费不但按次收,而且贵的很离谱。

  上午10点多,西安曲江会展中心外来看车展的车辆络绎不绝,想找个车位停车很不方便。记者在一旁的汇新路看到,马路两边的停车位上车辆停得满满当当。一路向前,记者正在找车位时,忽然路边有两名男子开始引导记者停车。

  记者:没有车位么?

  收费人员:这就不需要车位,保证车不被贴条。

  说着对方就指挥记者把车停在一旁,而这里根本没有划车位,收费男子张口就要收20元的停车费。

  记者:20元停多长时间?

  收费人员:不记时,按次收费呢。

  记者接过停车票一看,不仅不是正规制式的票据,上面连个章子都没有。一听记者索要盖章的票,一旁的两个收费男子不耐烦了。

  记者:这票连个章子都没有的?

  收费人员:在这你还要章子呢,给个票都不错了,多少人都不给票。

  对方说,这两天车展,来这里停车的人特别多,他们根本忙不过来,更别说盖章子了。

  收费人员:停这些车盖章子来不及,一天得三个人在屋里盖章子。

  见记者还是坚持要盖了章子的停车票,对方干脆不回应了。

  记者:你找个章子。

  收费人员:你叫我到哪里给你寻去呀,回去自己拿个萝卜刻个章子往上边一盖。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约有10多名男子都在指挥车辆停放在马路边没有划车位的车道上。而像这样违章停放的车辆大约有七八十辆。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市的停车收费都是以每车每小时来计费的,收费标准为特定区每小时6元,一类、二类、三类区分别为4元,3元和2元,正规停车位也都配备了收费员。那么,这些指挥着违章停车并且收取高额费用的人员到底是哪里来的呢?

  记者:咱这不是停放中心?

  收费人员:不是,不是。

  记者:私人的。

  收费人员:这是村上的。

  附近村子里的人来收停车费,显然这是黑收费了,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向一旁的交警进行了反映。对方说,像车展这种大型活动属于特殊情况,一般车主没有在停车位上停车他们是不贴违停单处罚的。

  交警:乱收费我管不着。

  记者:特殊情况是因为今天这里有车展呢?

  交警:对,对。

  民警:你也可以停。

  记者:我停一次20块钱。

  民警:你可以不用给他。

  记者:不给不行,不给不让你停。

  民警:反正我没有办法,要不然你就报警。

  按照这位交警的说法,记者随后拨打了辖区派出所的电话,值班民警说,这种情况应该归机动车停放部门管理。

  辖区派出所民警:西安机动车停放管理处。

  记者:咱们派出所不管乱收费?

  辖区派出所民警:因为机动车停放这一块由管理处来管。咱们也没有办法来说乱收费。

  可当记者向西安机动车停放中心举报后,对方也说不归他们管。

  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您拨打110报警,这个应该属于黑收费。

  记者:黑收费咱们机动车停放中心不管吗?

  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咱们这里没有执法权利的,咱们这里管理的是正规停放站点的正规收费人员。黑收费咱们这里没有执法权利,不好意思。

  一个停车乱收费的问题,记者先后向三家单位进行了反映,都说不归自己管归别人管。车展还有好几天,难道停车黑收费的现象还要在这里上演吗?这事到底归谁管?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收费人员 停车收费 民警 辖区派出所 第一新闻 机动车 收停车费 交警 停车位 车主

上一篇: 陕西警方悬赏2万捉拿杀妻男子 嫌犯40岁身高170cm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