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停车收费试点POS机“车牌登记”共有8个试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卫平 2015-04-24 04:12:16
[摘要]近日,在西安市莲湖区大庆路人人乐超市附近的机动车停车位上,收费员开始用手持POS机录入拟停车的车牌。

  华商报讯(记者王卫平)近日,在西安市莲湖区大庆路人人乐超市附近的机动车停车位上,收费员开始用手持POS机录入拟停车的车牌。据悉,全市共有8个站点试点“实名登记”停车。

  2012年起,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在全市公共占道停车站点推行电子化结算方式,利用POS机刷“长安通卡”和“电子计时卡”计时收费。今年,为有效解决停车收费当中的收费不撕票、议价、拒缴、逃费等“跑冒滴漏”现象,该中心已在8个收费站点试行车牌录入管理模式,待条件成熟后将全面推广。目前试点的8个站点为大庆路人人乐超市、乐游路东侧、文艺北路西口、开元路、纺建路一印家属院、新海岸商务中心、芙蓉东路、东二环金泰小区。

  当车辆进入停车场后,收费员会用手持POS机将车牌号码录入,当按确认键后,该中心管理后台和收费员手持POS机将同时开始计时,在车辆离开时,POS机将计算出停车费用,并同步到后台。据悉,这种改革的好处是能保证一车一票,使收费更清楚准确,避免了收费员停车不撕票,杜绝收费员与车主议价谋取利益等行为的发生,做到应收尽收,还能对恶意逃费和漏缴费的车辆进行详细的信息统计,为下一步追缴费用提供依据。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停车收费 收费员 POS机 车牌号码 逃费 试点 车辆 开元路 HSB 东二环

上一篇:五世同堂 阎良99岁老人讲述“家和万事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