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华世纪城绿地被圈占要建商业区 小区业主不答应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5-06-14 07:28:40
[摘要]楼前原本小桥流水、环境优美的景观绿地广场,部分被围挡起来开挖施工建商业区,这让位于科技路的中华世纪城小区一期业主们不满。

\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 楼前原本小桥流水、环境优美的景观绿地广场,部分被围挡起来开挖施工建商业区,这让位于科技路的中华世纪城小区一期业主们不满。

  业主:不满广场绿地被圈占 曾两次推倒围挡

  1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进入该小区南门看到,紧挨南门西侧围墙内,挖掘机正在施工,开挖区域与小区一期B、C区之间用围挡隔开,施工区域占据了原本的绿地广场一片地方。

  “以前我们早晚都在这里活动,现在不行了。”77岁的李老太说,她2005年搬入这个小区,买房时就看中了楼下这片绿地广场,有小桥流水、假山,幽静的树林,小广场能聚集上百人跳广场舞。可前一阵有开发商要在小区南边建商业区,6月8日将原来绿地广场南侧的铁栏杆拆除,圈占了一部分绿地。这几天正施工开挖,尘土飞扬,严重影响了业主的生活,业主曾两次推倒围挡。

  业主张先生说,小区南门外的空地闲置了多年,几年前就听说要建商业区,但一直没见行动。现在开挖也不应该圈占小区原本的绿地广场。据介绍,这个开发商和小区开发商不是一个公司。

  开发商:施工方案已调整 8个月内恢复绿地

  在该小区一期B、C区外,张贴着一张中华世纪城综合楼总平面图,还有一份开发商——西安中侨置业有限公司的告知书。告知书中称,“与业主协商后,同意业主要求,在原规划审批方案基础上进行了调整,已报规划局审批,现开工实施。调整方案如下:建筑主体北侧边线与现在南侧铁艺围栏平齐。施工时围挡沿建筑物北侧边线向北4米设置,广场局部向北11.8米。”告知书中还承诺8个月内完成回填。

  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向华商报记者解释说,该公司持有小区南门外区域的土地证,计划建设商业用房,根据土地证,原本小区内绿地广场的一部分区域属于该公司所有,但业主有意见,经过与业主代表多次协商,公司建房区域退回到绿地广场南侧的铁栏杆之外。目前施工之所以临时占了一部分绿地,是因为担心挖坑对附近的住宅楼地基产生影响,为保护楼体,需要打护坡桩。“8个月内,就会恢复绿地广场,重新移栽树木。”

  据了解,部分业主已向西安市规划局雁塔分局投诉绿地广场被圈占一事。1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也致电西安市规划局雁塔分局,工作人员表示正在调查了解相关情况。

  小区绿植为啥被铲

  管理方回应:为安全考虑硬化地面,不会改建成停车位

  华商报讯(记者 苗巧颖)12日,家住劳动路101家属院的住户多次向华商报反映,他们家门前的绿化带被铲了。小区管理方回应说,担心雨水影响楼的地基,出于安全考虑,将此处地面进行硬化处理。

  住户反映的是该小区2号楼门前与围墙紧邻的区域。一位住户说,住进这个小区很多年了,起初门前什么都没有,光秃秃的。这栋楼的住户们就在这里种树、种花。后来,物业人员说看着不美观,便种上了草坪,不过住户们种在这片绿化带上的树一棵也没少,有杏树、李子树、枇杷树、桃树……这些都成了2号楼4个单元门前的一道景观了。

  可是从上个月开始,来了一些施工人员开始铲草、砍树……因为大家反对,当时就停了,不过施工人员将整个绿化带用围挡隔了起来。这几天围挡拆了,绿化带也没有了。另一住户说,听说要将这里改成停车位。

  12日,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住户们所说的绿化带的位置已没了绿植,施工人员正在向整平的土上洒水,说准备浇灌水泥。

  小区管理方一位姓秦的工作人员对华商报记者说,因为2号楼比紧邻围墙的区域地势低,遇下雨天,雨水会顺着围墙的铁栏杆流进来,对楼的地基有影响,所以将此处全部进行地面硬化处理,但绝不会改建成停车位。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围挡 开发商 住户 圈占 绿化带 停车位 土地证 小桥流水 边线 小区管理 百姓民生

上一篇:小夫妻西安策划高空婚礼 6万元租直升机高空播宣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