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出台优待扶助残疾人办法 确定6月1日起实施

商洛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蕾 2015-04-21 04:00:08
[摘要]昨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商洛市制定出台了《商洛市优待扶助残疾人办法》,确定从今年6月1日起,全市持有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可享受在社会保障、康复就业、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优待扶助。
    昨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商洛市制定出台了《商洛市优待扶助残疾人办法》,确定从今年6月1日起,全市持有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可享受在社会保障、康复就业、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优待扶助。
  《办法》规定,在社会保障方面,建立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残疾人托养制度,对残疾人参加社会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行补贴,并明确持证残疾人在市区免费乘坐公交车。在残疾预防和医疗康复方面,将偏瘫肢体综合训练、脑瘫肢体综合训练、截瘫肢体综合训练等九大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范围,建立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制度。
  同时,在教育就业方面,要求公办托幼机构对接受学前教育的残疾儿童免除保教费,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人子女给予资助;各用人单位要按照1.5%的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并将各级政府开发的公益岗位的10%用于安置残疾人就业。《办法》还规范了残疾人可免费游览市内风景区等。
  根据了解,此前商洛市执行的是1997年制定的《商洛地区残疾人优惠政策》,其内容主要是解决农村残疾人提留款、统筹金和义务工等。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办法 残疾人就业 残疾人子女 综合训练 商洛地区残疾人优惠政策 商洛市优待扶助残疾人办法 救助制度 脑瘫 截瘫 义务工

上一篇:商洛两官员涉受贿被侦查 检察机关已采取强制措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